保險常識

保險很難懂,不知道怎麼規畫?一篇看懂常見6大險種投保重點!

撰文者:買保險 更新日期:2020-04-15 瀏覽數:32,41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意外險 壽險 醫療險 保險 買保險

很多人在第一次碰到保險時,會有很多疑惑,到底保險如何買才能找到自己的需求?可是,我連自己需要保什麼?都不是很清楚...,小編幫你整理市面上常見投保6大險種重點筆記,讓你在選擇時有個參考,投保時不再霧煞煞!


1.壽險
壽險是當你不幸身故後,留給家人一筆維持生活的費用;如果有預算考量,或是注重短期的風險,可投保定期壽險幫你減輕保費壓力,保障不縮水喔!

壽險投保重點
1.2級~6級失能豁免保費。
2.意外身故理賠。
3.完全失能理賠。

2.意外險
發生意外時,醫療保障範圍是重點。意外實支實付,只要是因為意外事故造成的醫療支出(全民健保不給付部分),不管是住院或門診都會理賠,不受「需住院才能申請」的限制。

意外險投保重點
1.意外身故保險金。
2.理賠重大燒燙傷。
3.意外醫療項目包含實支實付。
4.理賠骨折未住院。
5.意外失能。
6.保證續保。

3.失能險
失能後,首當其衝就是收入中斷、生活開銷受影響,建議如果短時間無法買終身的失能險,至少要用定期的失能險來把風險缺口補足。

失能險投保重點
1.失能理賠啟動時間。
2.失能扶助金不打折。
3.豁免保費。
4.包含保證給付。
5.保證續保。

4.實支實付醫療險
當你遇到健保不給付的治療項目(手術、雜費)時,實支實付可以減輕自費負擔,因應未來醫療趨勢,實支實付型險種較有優勢。

實支實付醫療險投保重點
1.可副本理賠。
2.包含門診手術。
3.醫療雜費理賠條款範圍愈廣愈好。
4.手術理賠項目是否受健保2-2-7條款限制。
5.疾病等待期愈短愈好。
6.保證續保。

5.癌症險
罹患癌症後,常見的治療方式都需要一筆龐大的醫療費用開銷,像是化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這些高額的費用一般人真的吃不消;如果有一筆能夠自由運用的一次給付型理賠金,不僅可做為抗癌的醫療支出,也不用擔心初期的治療費用。

癌症險投保重點
1.理賠包含因癌症所引發的併發症。
2.是否理賠初期癌症。
3.選擇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4.癌症險搭配規畫實支實付醫療險。

6.重大傷病險
雖然重大疾病險與嚴重特定傷病險有一定保障範圍,但都屬於常見的重大病症,因此在選擇重疾險時,選擇保障範圍廣、理賠項目多的保單,作為規畫首要重點。

重大傷病險投保重點
1.疾病保障範圍愈廣愈好。
2.健保重大傷病證明。
3.以投保當下的重大傷病範圍為準,保障不打折。
4.注意疾病等待期。
5.保證續保。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每個人生階段需要的保障也不同,買保險提供專業的保險顧問免費諮詢,不管是投保、理賠、還是保障規畫?在這裡,都能幫你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買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不懂保險沒關係,全站顧問來幫你,別人意見仔細聽,自己決定好easy!保險教學、即時快訊,所有保險問題都能在這得到解答,買保險,超簡單!

延伸閱讀
只要掌握投保4大順序,就算月薪不到3萬元,也能輕鬆做好保險規畫!
健保不給付的手術費,實支實付也不夠賠怎麼辦?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