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公開北市房價10大親民路段,每坪最低2字頭就可買到!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日期:2020-04-29 瀏覽數:49,1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房仲統計台北10大熱門親民路段,北投溫泉路均價每坪39萬5,000元最低,其次為內湖康樂街41萬2,000元,文山興隆路三段43萬6,000元。10大親民路段住宅,有8個均價低於每坪50萬元。


永慶房產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10大親民路段雖然距市中心大多有一段路程,但生活機能完善,交通、環境尚佳,想購入北市門牌,但預算有限的民眾,不妨趁此時房貸利率低、成數高進場,成為天龍國人。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資料,統計近1年北市中古屋交易量前30名熱門交易路段,再依單價高低,排出住宅單價最低前10名親民路段,最便宜為北投溫泉路,平均單價39萬5,000元,也是全市唯一3字頭熱門交易路段。

謝志傑表示,溫泉路鄰近捷運新北投站,附近公園多、綠覆率高,週邊也有北投圖書館,北投市場、薇閣中學及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CP值相當高,吸引許多退休族及想用親民價格入手北市門牌的民眾。

根據實價資料,溫泉路過去1年有不少套房、公寓以2字頭成交,有一間13坪套房,以288萬元交易,每坪僅22萬元。

排名第2親民的內湖康樂街,均價41萬2,000元,是東湖商圈交易最熱路段。康樂街去年以公寓交易最熱門,3字頭就可買到,雖然離內湖市區較遠,但康樂街沿路餐飲、商家、量販店林立,生活機能不錯。

排名第3的文山區興隆路三段,也以公寓為主力產品。興隆路三段上有萬芳捷運站、文山運動中心以及萬芳醫院,加上鄰近萬芳商圈,美食小吃、連鎖餐飲、市場量販,食衣住行一應具全,吸引許多小資購屋族購屋。

其它入榜10大熱門親民路段,包括萬大路、內湖路三段、辛亥路四段、興隆路二段、中華路二段、吳興街、康寧路三段,總計內湖區、文山區各有3個路段進榜,其次是萬華區入榜2個路段。

謝志傑分析,內湖區有內湖科技園區坐落,近來企業總部、百貨商場相繼進駐,讓內湖擁有穩定成長的就業人口支撐房市,文山區雖然位處蛋白區,但區內有足夠醫療資源、文教機能,高綠覆率環境品質,以及濃厚人文氣息,吸引不少養生退休族購屋。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都更整合20年沒下文,發現社區這項祕密4個月搬光
5個原因,兆豐銀3月出現罕見虧損
報稅別急!今年延長一個月到6月30日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