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台北市全槓龜!北台灣近10年漲幅前10名地區出爐

撰文者:蔡惠芳 更新時間:2020-06-03 瀏覽數:9,28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房價 房市 台北市 桃園 不動產 蘆洲

住展雜誌5月28日最新統計顯示,2010年第1季~2020年第1季的近10年間,北台灣都會區預售新成屋房價漲幅前10名跌破市場眼鏡,蘆洲以漲逾1倍躍居榜首,其餘五結、羅東、大溪、大園、壯圍、龜山、中壢、林口、楊梅等「雞蛋水餃房價區」全面補漲,前4名,10年來漲幅都超過1倍;反觀台北市則全部槓龜,榜上無名。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基期低、交通優勢、高房價推擠效應,都是推升「蛋白」、「蛋殼」區房價明顯上漲的原因,讓這些原本每坪10萬不到或1字頭的「雞蛋水餃房價區」,近10年補漲行情相當可觀。

何世昌分析,蘆洲房價漲幅居冠,主要是捷運蘆洲線2010年底通車帶動房價飆漲,加上蘆洲推案的幾乎都是在地建商,外來建商不多,而在地建商每年案量都控制得很平穩,極少出現爆大量的狀況,也就沒有供給過剩的問題,有利房價表現。

漲幅第2高的五結鄉房價累積漲幅107%,主要原因與壯圍類似,都是因鄰近宜蘭市,受惠高房價推擠效應。何世昌指出,宜蘭五結、壯圍鄉這10年來推案極少,而且還乏人問津,每坪房價只有個位數;然而當一線行政區如宜蘭市、羅東、礁溪等地房價飆漲,一棟透天動輒要價2,000、3,000萬元後,購屋族只好轉往週邊低房價的五結、壯圍,帶動當地房地價格上漲。

上述10區「雞蛋水餃房價區」鹹魚翻生,主因基期低,如果房價跟著週邊高價區上漲,或出現重大建設題材,漲幅就相當可觀。反觀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全都未進榜,原因是房價基期較高,其中,南港10年漲幅僅22.4%,屈居北市之末。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想要買房圓夢又不想成屋奴,雙北半數購屋人買25坪內小宅
新北房價1字頭且議價率高達3成,首購族買得起的區域在這!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