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8年半來新高!黃金價格每盎司漲破1800美元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7-09 瀏覽數:18,40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國際黃金價格今天漲破每盎司1,800美元,為2011年以來首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投資人紛紛敲進黃金避險。


格林威治時間8時30分,倫敦黃金市場金價來到每盎司1,800.86美元,創8年半來高點。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德卡薩(Carlo Alberto De Casa)告訴法新社,黃金價格持續攀高,不令人意外。

「投資人現在還繼續買進股票,但他們似乎想在萬一股市修正(下跌)時能夠避險。」

Markets.com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森(Neil Wilson)說,黃金獲得青睞也是因為外界擔心央行祭出的救市措施會造成通膨高漲。

威爾森在致客戶報告中說,黃金多頭的論點是,金價上揚除了因經濟不確定刺激投資人對避險資產的需求,還有長期而言外界擔心貨幣供給大量增加可能會造成通膨飆升。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