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後疫情時代,西門町店面開始減租求生?背後的真相是...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0-09-23 瀏覽數:6,74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雖然疫情沒結束,精華區店面已有業者逆勢搶進。忠孝東路上原本分割出租的原安泰銀行店面,目前已經開始進行裝修,並掛起百達翡麗的海報;西門町的地標「TiT國際廣場」,也傳出國際零售百貨業者進駐,搶先卡位後疫情時代的觀光商機。


其中,西門町部分,信義房屋企研經理曾敬德表示,現在有業者超前部署,在簽約時,要求在租約註明約定,先以較低價格,可能只有半價左右承租,等來台旅客不用隔離14天,且未來香港與陸客解禁後,租金再調回原本的水準。

這在過去,西門町一店難求,根本不可能,曾敬德表示,現在西門町生意真的很難做,房東也清楚這點,因此現在不少人願意簽這種租約,等待疫情過去,榮景回來。

忠孝東路上的原安泰銀行店面,2010年由亨得利以總價9億5,000萬元得標,後來銀行退租後,店面分割為2戶出租,但出租狀況並不順遂,甚至很長的時間還成為短租賣場的臨時店面。

不過就在轉手過後,近期兩間店面都開始準備室內外的裝修,還掛起百達翡麗的廣告海報,據了解業主打算將店面打通,打造台北市百達翡麗的指標旗艦店。

人潮未見回升,業者逆勢展店
曾敬德表示,東區商圈人潮雖然未見大幅回升,不過區域內仍有業者逆勢展店,看好高端的消費需求與能力,打造舒適與具有質感的消費空間,銷售單品的價格可能上百萬元,店面相當於進口名車的銷售中心。

至於熱門的西門町,原本依賴本土和國際旅客的消費支撐,但在疫情發效之下,店面經營面臨嚴峻的挑戰,尤其是伴手禮相關業者,原本陸客商機禮品是一箱一箱賣,現在門市客戶則是稀稀落落,情況相當慘,不少業者退出西門町。

不過仍有業者選擇逆勢展店,先卡位等市場復甦。西門町的「TiT國際廣場」,出現一筆實價租金行情,今年2月成交月租金462萬元,共出租商場1,086坪,該筆實價租金也是今年以來西門町實價租金的最高金額,業者目前同樣在裝修當中。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SEMI致函美商務部 警告勿禁中芯
台積電600元有譜?外資曝蘋果五大訂單全拿
彭博:政治因素讓台灣不會被美列入貨幣操縱國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