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投資客大掃貨、房地產被買爆?顏炳立:現在買預售3年後還是賠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0-10-06 瀏覽數:7,6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29日表示,疫後房市到處傳出秒殺、買爆,投資客大掃貨。但現在價格倒掛情況並未改變,投資依舊沒有明天,現在如果買1坪100萬元的預售屋,3年後交屋可能賣不到100萬。


他說,不相信他的話沒關係,買一次就知道了,「我也想知道答案,看看預測準不準」。

戴德梁行發布第3季不動產市場調查 ,顏炳立分析市場指出,現在不斷有媒體報導房市很熱,有人說銷售增加1倍,有人說2倍。事實是,3月疫情嚴重時,房子都賣不出去,3月如果只賣1戶,現在賣10戶,就是10倍,賣50戶就是50倍。

顏炳立說,媒體報導銷售多好幾倍,也許是真實的,但不是真相。 有媒體說房市熱到不行,拍了一張一長排發財車賣房子的照片,以及建案現場看屋人潮,但仔細一看,原來賣的是龜山A7附近的建案。

他說,A7的案子是剛性需求,並非投資市場,也不代表整個房地產市場。就像路邊攤生意好,不代表大餐廳生意也很好,桔子是桔子,不能當作柑仔;吳郭魚熱銷,別說海產會大漲,虱目魚有人吃,也不代表海產會大漲。

顏炳立表示,疫後房市是「雞飛狗跳,忘了我是誰」、Hang Ten的消費市場與產品,被說成LV買家也搶購,平民的消費,講成貴婦已大買,路邊攤的市場,說成餐廳生意好的不得了。

顏炳立表示,雖然房市並沒有想像那麼熱,不過房價已經緩跌4年,疫情加速落底,房價再跌難。另外預料第4季商用風起雲湧,再加上自用打下基礎,房價緩漲難跌。至於2021年房市盤整有量,樂觀期待,可以趁勝追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獨家/台灣高鐵財改五年多 政府獲利破千億
雄獅旅遊天母門市撤店 專家:租金25萬砍到12萬還不夠
ETF除息秀 藏獲利密碼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