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美大選恐牽動台股?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國安基金密切關注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10-04 瀏覽數:1,68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切美國總統大選對全球股市的影響,追問國安基金對此有沒有什麼想法和看法?財政部次長阮清華答覆,國安基金密切關注。他說,目前國內股市算是穩健。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災害準備金、第2預備金。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現在美國總統大選正在開票,萬一美國大選衍生重大爭議,對全球金融市場恐會產生重大影響。面對未來美國總統大選開完票以後的不確定因素可能對股市造成一段時間波動,「國安基金有沒有什麼想法和看法」?

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一直關注國內外政經情勢和國際股市狀況,特別是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影響很大,「我們一直都密切關注」。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萬一美國大選衍生重大爭議,國安基金會不會進場護盤?

他指出,「國家金融安定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第8條規定,因國內、外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時,得經委員會決議,啟動國安基金。

阮清華答覆,只要符合「國家金融安定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第8條規定,不排除召開臨時會議,就相關的護盤問題進行討論。

曾銘宗向阮清華進一步追問,以近來股市交易量初步看,護盤的機率高不高?

阮清華說,「這個要密切觀察」,因為台灣畢竟是一個小型市場,與國際密切連動,所以密切觀察歐美股市和東北亞股市來作考量。

阮清華表示,目前國內股市算是穩健。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