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作帳行情啟動!16檔強勢集團股題材發威

撰文者:工商時報/李娟萍 更新時間:2020-11-04 瀏覽數:7,18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股利 ETF 配息 作帳 工商時報 除息

被動元件雙雄國巨(2327)及華新科(2492)集團股股價強勢上漲,也帶動台聚、南紡及聯電集團相關概念股年底作帳鳴槍起跑,台達化(1309)、信昌電(6173)及凱美(2375)等16檔率先表態。


法人觀察,3日漲勢整齊的集團股,且漲幅逾2.8%的個股,包括國巨集團的國巨、凱美、奇力新,華新集團的華新科、信昌電、華邦電、瀚宇博、佳邦、精星,以及華新科加碼收購的閎暉,聯電集團的同泰、原相,傳產股台南幫的南紡、南帝,台聚3集團的台聚、台達化等,股價漲勢強勁。

領先上漲的集團股各有題材,包括MLCC漲價及搶進車電商機的國巨及華新2大家族,台聚集團投資已久的古雷一貫廠將於年底起陸續投資、聯電集團搶搭8吋晶圓代工需求提升及南紡集團資產股及防疫概念股雙加持,都推升3日股價表現亮眼。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分析,被動元件族群表現相對強勢,主要因近期財報陸續公布多優於預期,加上全球MLCC大廠村田看好來自手機及車用零件的需求將快速回升,被動元件市場下半年將逐季復甦。

正因為看好車用商機,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宣布,擬以每股30元,公開收購閎暉5%~9.9%股權,持股將增加至24.9%,再次加碼,以成為閎暉最大股東,顯示產業趨勢逐步走升,股價相對落後之下出現補漲,預期短線強勢格局有望延續,他建議可持續偏多操作。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則認為,被動元件族群股價整理已久,華新科、國巨兩大龍頭廠對於第四季展望看法樂觀,國巨也宣布將在高雄擴產,加上股票本益比仍在合理區間,明年總體經濟景氣應該會比今年好,在買盤點火下,使久違的被動元件族群,終於躍居盤面主流。

法人認為,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即將揭曉,惟隨著答案漸漸明確,預期買盤可望慢慢回籠。上市櫃公司正在公告營收,季報也進入最後緊鑼密鼓的階段,選股將回歸業績,可逢低布局基本面優質的公司。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ETF存股教戰》別小看月存5,000元的威力!百張0056、年領近15萬股息輕鬆Get 
ETF投資術》ETF都能拿來存嗎?當心這2種默默啃食資產的ETF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