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該加碼還是停損?孫慶龍:投資不能靠感覺,決定投資績效的關鍵在這「4要」思維

撰文者:孫慶龍 更新時間:2021-01-04 瀏覽數:11,08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慶龍認為對於一個「理性」的投資人而言,在做任何投資決策時,一定要先規畫出4個重要的基準點與思維,分別為:


第1要》要決定「進場」點
簡單來說,就是「為何進場?為何看多?」這些問題都要有明確的依據,投資千萬不能憑感覺。

第2要》要設立「停損」點
假如股價走勢不如預期時,你的停損點在哪?最大的損失在哪?要先預做心理準備。

第3要》要規畫「續抱」的條件
「續抱」主要會發生在3種情境上,第1種情況是「到了停損點」時,投資人不想執行停損時,所要面臨到的重新抉擇,例如有一檔股票A,由當初看好的理由並沒有改變,因此持股投資人決定續抱,或著向下加碼,降低成本。

第2種情境是「到了原先規畫的停利點」,但由於當時客觀條件不同,例如公司出現大利多,量價出現有利多頭延續的訊號等等,因此持股投資人決定續抱,再多觀察一下。

第3種情境就是「股價陷入盤整格局」,持股投資人必須得去思考,是否要用「時間」來換取未來股價變動的「空間」。

第4要》要想好「出場」點(停利)
主要可分為短期目標、中期目標、與長期目標、得先想好,否則容易出現短線變長線,或著是明明已經到了目標價,卻因為主觀的貪心,而錯過最佳的停利點。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學歷: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英國艾克斯特(Exeter)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
經歷:鑫圓滿證券投資顧問公司投資總監、《理財周刊》執行長
現職:《投資家日報》總監、致理科技大學財金系講師

延伸閱讀
台股有7次大行情都在「這個指標」低檔黃金交叉後,學起來,平均漲幅逾60%!
ETF投資》孫慶龍:依循這項「技術指標」操作0050,報酬率最高達40%!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