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新台幣漲不停,何時才是換美元的最佳時機?掌握這方法,價差匯率兩頭賺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21-01-18 瀏覽數:12,52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匯率 美元 新台幣 夏韻芬 外匯 升值

Q:最近大家都說美元低檔,我也認為美元既可以投資,也可為將來出國做準備。但我搞不清楚什麼是「楊金龍防線」、「彭淮南防線」。我如果要換美元,應該何時去換?(網友Charles Yu)


A:因為新台幣強勢的關係,現在美元的確處於相對低點。舉例來說,新台幣12萬元,如果在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0元時,可換得約4,000美元;可是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下跌至28.73元時(2020年10月7日),可換得約4,177美元,多出177美元。相當於多了1張遊樂園或是音樂劇的門票錢。

沒人知道換匯的最佳時機,因此分批是最好的方法。目前新聞說的「楊金龍防線」是新台幣兌美元破29元;「彭淮南防線」則是破28.5元。建議可以開個外幣帳號,網路銀行也一併開戶,這樣就能在網路銀行上換匯,條件會好些。

建議如果有投資基金,並用美元扣款,可以趁低點多換。假設基金也賺錢,那就是獲利、匯率兩頭賺。此外,因為美元貶值,如果要贖回基金的話,價值也減少一些。所以如果不急著用錢的話,目前不需要急著去贖回。

◎學歷︰淡江大學管理研究所
◎經歷︰安泰投顧理財諮詢部副總、淡江大學講師、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現職︰財經專欄作家


延伸閱讀
理財達人用美元指數和新台幣,帶孩子看懂貨幣的「升值」與「貶值」!
基金教母蕭碧燕教你選對計價幣別,降低債券基金匯率風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