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房市只漲不跌非鐵則?每3間就有1間空屋,這地方成為最「空」行政區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1-01-26 瀏覽數:12,8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根據內政部最新2019年Q4低度用電住宅(俗稱空屋)資料顯示,全國及六都空屋率幾乎都在近10年的最低檔區,全國空屋率約僅有10.17%,台北市甚至只有7.41%。


不過觀察近年房市交易火熱的六都,與新竹縣市空屋率最高的行政區,新北市萬里區表現跟全國各縣市走勢特別不一樣,不僅空屋率出現走高,到2019年Q4,空屋率甚至達到33.93%,等於每3間房子就有1間是空屋,居直轄市與新竹縣市中的各行政區之冠。

對此,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新北萬里區靠海,主要以濱海漁業與觀光業為主,受限地理位置與交通條件不佳因素的影響,區域房市屬於封閉型的內需市場,人口從2017年底2萬2,698人,到2020年底只剩下2萬1,710人,人口持續外移減少。區內房市交易情形也不熱絡,每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都在30件以內,平均房價更是不到1字頭,近年房價無顯著波動。

陳傑鳴表示,雖然新北地方政府一度想規畫「萬雙隧道」連接至北市士林區,但該計畫幾乎胎死腹中,無法吸引建商推案,目前區域房市只能靠中古屋交易撐盤,區內則因人口老化與外移有不少空屋存在。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封關倒數 外資:台股可抱過年
打炒房效應 預售屋掀拋貨潮
「護國神山群」加持 00881規模增200%創紀錄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