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投資的第一步,該選高報酬還是先做好高儲蓄?1張表算出30年後的資產差異

撰文者:許弘德 Hunter 更新時間:2021-02-26 瀏覽數:6,49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投資 儲蓄 報酬 許弘德 Hunter

問你一個投資題目,題目敘述如下:
甲:每年將所得的8%存起來,放在每年1%的投資報酬率;
乙:每年將所得的1%存起來,放在每年8%的投資報酬率。


假設兩人在薪水一樣多的情況下,在30年後誰累積的資產比較多?你心中的答案會是哪一位?

圖片來源:CharlieBilello推特

答案是甲贏!從表中可發現這個真相——盡可能多存錢,才是成功累積財富的基石。

高收入≠高儲蓄
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大多數投資人也常猜錯,既然真正的關鍵是在「高儲蓄率」,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卻瘋狂尋找高報酬的金融商品,這明顯是本末倒置的...。

多存錢、多存錢、多存錢,很重要!新聞媒體採訪中永遠不缺有錢人、藝人、明星、運動員等...,每個人身價都是百萬、千萬、甚至上億,但現實的真相往往是——他們的口袋雖然一堆錢,但這不代表他們能「一直」擁有它。

身價上百萬、上千萬、甚至上億身價,卻因為不善理財、胡亂投資、被別人騙、賭博、倒會負債上千萬、上億的案例,真的不在少數。有時候我會有一種感覺,金錢會跟著有能力駕馭它的人走,你可以視為無形的氣場或能量,就算你身邊早已擁有這些人事物,但只要你能量不夠無法駕馭時,人事物最終都會離你遠去,金錢也不例外。

水往低處流、能量往高處爬,想增強能量像塊大磁鐵一樣不斷把「富能量」吸收進來,沒有什麼神祕的撇步,就是勤學2字而已。真心好好的學理財,努力多存錢才是真的!

金錢是工具、不是人生的目的
最後別忘了,錢只是工具,並不是「目的」本身。但至於什麼是自由呢?這對每個人似乎有不同的詮釋,但對我來說,有「選擇的權力」就是自由,可以自由決定何時醒、何時睡;可以自由決定喜歡做的、不喜歡做的;可以自由決定喜歡吃的、不喜歡吃的;可以自由決定是否想出遊、住在喜歡的地方,而金錢(財富),就是這些能夠做到「自由選擇」的鑰匙。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投資指南宮

許弘德 Hunter

不是每個人看到廟,都會想進來抽支籤、求平安一樣
開設這個雲端投資小宮廟,求投資平安、佛渡有緣人 🙏
說真的...
並不是所有人都必須要學會投資、理財 (如果你家財萬貫真的不用理財)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需要依靠投資理財,讓自己未來生活過得更舒適
---

幽默詼諧、接地氣、簡單易懂的精鍊白話文來分享投資
如果你也希望專注長期穩健、簡單有效的ETF投資方法
歡迎追蹤【投資指南宮】陪你一起學習極簡投資心法 

延伸閱讀
5G ETF正夯、我該搶進熱門ETF嗎?達人:先檢視這5個關鍵問題再決定
總在等股災低點時才進場?達人用數據告訴你真相:很有可能只會愈等愈高而已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