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本金少、門檻低⋯5大優勢,讓選擇權為小資族小兵立大功

撰文者:ACE彭俊睿、許湘庭 更新時間:2021-03-29 瀏覽數:9,0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選擇權 加權指數 價差單

投資巿場裡,買1檔股票最便宜多少錢?就算是零股也要幾百元吧。


而操作選擇權,你相信嗎?買進1口深度價外的履約價,可能只需100元還有找…。而這100元有找的投資,甚至有機會為你賺進數百倍的獲利喔。

其實,說起選擇權的特性,大家可能不知道,它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它具備以下幾種迷人的特質,讓人對於「小兵立大功」這句話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1.小筆資金也能進場操作
沒錯,選擇權最大特性,就是小資金也能進行操作。如同本書所要傳授的觀念,除了選擇權基本認識外,可以用2,500元保證金的價差單來進行投資及風險控管。

在期權巿場裡,選擇權在策略運用上,保證金的機制,對於投資人算是相對友善,以期貨來說,台指期大台的保證金,最少要11萬元,就算是小台也要將近3 萬元,以一個小資上班族來說,投入這筆金額,是不是比較困難?然而選擇權因為不同的投資策略,會有不同的保證金與成本,可多可少,非常靈活。簡單來說,資金充足,有其操作策略方式,小資金也能在選擇權上賺錢,非常的人性化。

所以,小資族要善用這項工具,為自己開拓薪水以外的被動收入。

2.只需研究大盤方向
當你在投資1檔股票時,事前的準備功課很多,從總體經濟、財經時事、公司經營基本面、技術分析、籌碼等,項目繁多。有時花了3天3夜做足的功課,信心滿滿進場,期待因此賺錢,但隔天的1支跌停板,是否就會讓你整個人大抓狂…?

單單想到每次投資1檔股票,便得做這麼多功課,你是否也曾自我解嘲「當年讀書都沒那麼認真?」但不說你不信,操作選擇權還真的不需要這麼辛苦。

原因何在?

其實是因為台指選擇權的標的為大盤,就是加權指數,在台灣操作加權指數交易工具就是台指期貨,所以,你要專心研究的對手就是大盤及台指期貨。簡單來說,選擇權及台指期是加權指數所衍生出來的金融商品,而台指期又具有加權指數的先行指標,所以,想要操作選擇權,所要做的功課就是研究大盤的方向。

總括來說,當你要從上千檔的股海裡挑出1檔績優股,再研究相關資訊,還不如專心研究大盤指數,做為投資選擇權的基本功課,這是不是容易許多?再加上大盤指數較難被人操作,所以只要做好做足功課,大盤的指標相對較為容易也公平一些。

3.策略靈活,盤勢多空都能操作
不論現在是走多頭或空頭,這在操作選擇權時,都不成問題。不像投資股票,買時希望漲,但萬一買錯了,怎麼辦?

選擇權因為有買、賣方,看漲看跌都能投資,讓投資人相對在操作上倍感靈活,而只要善用這些工具,有時甚至看錯方向也能賺錢,神奇吧?這就是選擇權的魅力。

4.無需時時盯盤
細數投資工具,操作期貨、股票當沖時,投資人均得時時盯盤,把握最佳獲利時機點,這對於上班族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需知萬一被老闆發現,丟了工作,這下可就毀了。

而選擇權的操作工具有週選及月選兩種,就是每週結算與月結算;更有日盤、夜盤之分,上班族可待下班後再進行研究及下單。而下單後,只要大盤沒有過度波動,甚至還可留待下班後再看盤,非常有彈性。也正因選擇權不用盯盤的特性,眼下已成為不少上班小資族,工作之餘幫自己加薪的謀財工具。

5.交易稅比股票更便宜
操作投資工具,賺的就是金融商品的價差,愈多獲利愈好,當然,我們會希望要付出的成本愈少愈好。以股票來說,賣出時的交易稅,是千分之3,手續費則是千分之1.425,所以,隨著股票上漲,稅金與手續費也愈多。

選擇權的交易稅,為千分之2,至於手續費是固定的,不會因為此筆交易獲利大讓手續費變高,有時券商還會因為交易口數大而調降手續費,讓你的獲利更加可觀。

小資族的選擇權加薪術
作者:ACE彭俊睿、許湘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12/22

 

作者簡介_ ACE彭俊睿、許湘庭
【ACE彭俊睿】
投資交易圈最年輕的講師

台北科技大學機械與工業工程系,畢業80年次的小夥子。天生對數字特別敏銳,故而曾被網羅加入算牌團隊,征戰國外的賭場,成績斐然。而在手邊有些積蓄時,貿然投入股票期貨的操作,錯誤的投資方式竟讓他短短3個月,賠光所有積蓄…。

跌倒後再爬起來,ACE重新學習正確的投資方式,改以精準的投資模式,重新回到人生勝利組。創辦「ACE榮耀投資學院」,為了讓更多年輕人和他一樣懂得活用投資技能,該學院目前招生逾5,000人,ACE可說是業界最年輕的講師。

ACE想要告訴大家,只要掌握好,投資股票、選擇權及期貨就像男、女朋友談戀愛一樣,相信自己能夠做出最好的選擇,共創美好未來。但即使如此一樣要記住:別跟投資商品談戀愛,畢竟賺錢不懂停利,虧損不肯停損,糾纏不清的關係,哪有幸福可言呢!

FB│期權ACE榮耀K線

【許湘庭】
學歷:東吳大學社會學碩士/淡江大學管理科學學系博士候選人

經歷:中國時報》記者/《時報周刊》採訪編輯、召集人、撰述委員

採訪財經專家,擅長吸取業界實務經驗,進入商管學院,專研理論上的投資理財理論與策略,待理論與實務合併後,程公演譯出屬於自己的投資心法。

奉行人一生務必要學會的一技之長就是投資理財,相信金融巿場永遠不會倒,投資巿場也會持續提供各式商品讓您選擇,其中可長可短,也有暴利或細水流長的收益方法,重點在於,想要加薪就要懂得理財投資。

以自身的學習投資選擇權的經驗,結合實務操作,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進入選擇權的加薪術世界,尤其適合小資族的條件需求,想要加薪自己來。記住,只要把握住二心─耐心及不貪心,任誰都能運用此法幫自己加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