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預算有限想住台北市可行嗎?12區低價案出爐,最低只需3字頭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1-04-09 瀏覽數:9,7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房價 房市 建案 購屋 房地產 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銷售中開價最低建案,士林區有建案開價4字頭最低,萬華、北投、文山、南港都有5字頭,大同、內湖都有6字頭建案可以買。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台北市房價雖貴,但只要避開蛋黃區一級區段,改到二線、三線區段購屋,仍有不少平價建案可以選購,最低成交價每坪從30幾萬到60幾萬不等,購屋族不必灰心放棄,可以多看多比較。

北市開價最低建案「金河富居」位於士林社子地區,平均開價每坪43萬元,最低成交價僅約36萬元,以3字頭價位就能買到台北市門牌,購屋門檻比高雄、台中黃蛋區還低。何世昌表示,社子地區房價便宜,主因是區域環境質感較差,且環河北路車流量大、吵嘈、生活機能稍差等缺點,但也因如此房價平易近人。

最低開價5字頭的行政區,最低價的是北投區的「晴靚大地——一靚」,平均開價每坪55萬元,成交均價約46萬元。北投復興崗、新北投地區因山坡地型且生活機能稍有不足,屬於相對低價區,新北投一帶有硫磺泉抗性,多數建案成交落在45萬元~55萬元。

如果想要有生活機能、又不希望環境太亂,南港中研院生活圈是不錯的選擇,當地環境與生活機能不會太差,比較大的缺點是遠離台北市中心,但新建案成交均價僅約5字頭,對購屋族而言負擔相對較輕。

中研院生活圈目前開價最低的建案是「謙閤」每坪57萬5,000元,最低成交價僅約47萬元。
何世昌表示,如果非北市蛋黃區不買的民眾,其實只要選擇在蛋黃區的次級路段,一樣有機會以相對低價買到新建案。例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廈門街、紹安街,或是中山區長安東路、條通商圈,以及松山區寶清街和信義區吳興街600巷等路段,都有機會以6字頭的低價住進北市蛋黃區。

其中,中正區汀洲路一段和廈門街都屬於相對低價區,汀洲路生活機能完整,但因街貌較為老舊而房價比較親民,狀況與松山區寶清街相似。廈門街是二手家電街,環境質感最是大抗性,但成交價普遍只有60幾萬,是首購族入住北市市中心好選項之一。

中山區長安東路到天津街是北市知名的「熱炒一條街」,這一帶與條通商圈都擁有很強的生活機能,但環境較雜亂,所以新建案成交價大多只有7字頭,條通商圈更常見每坪60幾萬元的低價。

信義區吳興街300多巷房價較高,愈往600巷走則房價愈低;600巷因距鬧區較遠、出入動線不佳,以及曾發生土石流等負面因素,新建案價格較便宜,成交價多在6字頭。
何世昌表示,購屋族預算有限但仍想住在台北市,只要不執著於買在一線區段,各行政區都有相對低價案可以買,唯環境與機能上略有抗性需特別注意。而如果這些相對低價區的新建案仍無法負擔,則可以考慮中古屋,價位會比新建案再便宜20%~40%。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台積電劉德音示警 不確定因素導致半導體重複下單
金融市值一哥會換人當嗎?現金股息扮關鍵
晶圓代工很賺錢?外資喊英特爾錯了、持續加碼台積電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