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買進好股票為什麽反倒賺不到錢?達人:耐心等待、不要想立即獲利

撰文者:深邃月光 更新時間:2021-04-21 瀏覽數:14,14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台積電 方格子 深邃月光

要投資股票,就算是購買ETF,也要了解一下成分股以確認是否是自己想要的。例如有的人喜歡大公司,有的人喜歡電子股,有的人則偏好金融股。現在ETF的商品種類眾多,不怕投資人買不到,只怕投資人沒有足夠的錢去購買。


而想要自行建立屬於自己ETF的投資人,就可以依憑自己的標準去組成自己喜歡的一籃子股票。無論是營收創新高或是3率3升,還是有擴廠代表產能滿載的好消息,從各項指標去判斷挑選。

但為何當財報公布一片大好時買入,股價卻是不升反跌?有可能是專業人士已經從每月營收中推估出營收是成長或是衰退,並提前買入。因此當好消息出來時,其實已經漲得差不多了,此時再進場,反而享受不到漲勢了。

另一個可能性是買在利多出盡的時候。例如每股100元的個股A,宣布擴廠的好消息之後上漲到每股200元,此時再購入,是不是把整年度的獲利都反應完畢了。例如2021年3月的台積電,正處在季線約在570元上下,離上次的高點679元約100元左右。換言之,因為漲得太多,可能近期都不會有破前高的可能性,此時買入,可能也是繼續維持橫盤整理的局勢。

所以重點在——不僅要買入好公司,而且要在對的時間點買進才行。也可以參考投資達人的方法,先去計算當季還有當年度EPS大概是多少,觀察毛利率有沒有提升?等預先做好進場的準備,不用等到財報或股息消息公告後再來佈局,都已經是太慢了。

說到底,還是回到合理價的估值問題。在好公司呈現出合理價時買入,就能期待會擁有合理的報酬率。但思考這個點的同時,還要加上能夠長期持有的耐性才行。

買進好公司還要加上長期持有,才有可能獲利。要馬上買馬上賺,那是要找飆股,在資金集中下,方能不斷的創高。其實在短線進出的過程中,也可以發現,如果持有的個股緩步上漲,不僅難以短線操作,也無法感受出有在上漲,但幾個月後確實的上漲了。

因此,這樣的標的一開始就不該設定要短線操作。看好整個年度的訂單或發展無虞,然後在某個回檔時買進持有,就這樣放著,然後就能慢慢獲利,應該是這樣子的。公司會賺錢,股價還會差到哪裡去?簡直可以說是送分題了。

月光覺得,在買進好公司的當下,就該把急於獲利的想法放下,無論怎樣震盪,終究能持續向上,有著高勝率難道還不夠嗎?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從心所欲的富足生活

正在朝下一個一千篇文章的目標邁進的男人。寫作題材主要有電玩及理財及書評及心情隨筆,陸續擴張中。 喜歡換地方寫作,感受不同的氛圍。喜歡上隨手拍照,通常會附在文章上一同出現。 最近開啟了專題--從心所欲的富足生活,努力挑戰訂閱方案門檻。並且養成對看過的文章按愛心加Like5次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
ETF投資術》資金有限、想當台積電股東只能買00881?一文看懂3檔5G ETF、怎麼買最適合
台積電何時該買、何時又該賣?年領百萬股息的存股達人棒喬飛:不要預測股價,重點在護城河...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