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疫情下國旅慘淡!飯店業咬牙苦撐、陸續精簡人力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1-08-16 瀏覽數:1,66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旅遊 飯店 武漢 中央社 新冠肺炎 國旅

疫情衝擊國旅,靠外帶生意苦撐的飯店業除了開源,也得節流,繼去年12月台北君悅酒店祭出一波人事精簡後,寒舍集團也在7月執行優退方案及組織重整,啟動瘦身計畫。


疫情重挫飯店業營運,市場傳出,旗下擁有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寒舍艾美酒店的寒舍餐旅集團啟動大規模瘦身計畫,規模近百人。

對此,寒舍並未回應瘦身計畫人數規模,但表示因為疫情嚴重衝擊餐旅業,寒舍7月執行優退方案及組織重整,面對這波疫情危機,不得不做出這改變與調整。期待疫苗接種後,國內與國際旅遊回穩,再創觀光旅遊高峰。

寒舍餐旅日前公布第2季財報,受疫情衝擊,第2季合併營收新台幣4億1,400萬元,季減49.62%,年減9.72%;稅後淨損2億6,000萬元,虧損幅度季增2.45倍,年增2.35倍;稅後每股虧損2.33元,上半年每股虧損3.01元。

相較於去年第2季每股虧損0.7元,寒舍今年第2季因本土疫情5月開始急遽升溫,國內住房及餐飲消費力道緊縮,對餐旅營運衝擊遠高於去年。

台北君悅酒店則表示,因應疫情調整,去年12月有祭出一波人事精簡,優退、資遣人數約80人,今年6月、7月疫情最嚴峻時,君悅有提報全體員工無薪假計畫,以共體時艱,好在外送、外帶、快閃方案等動能挹注,對館內營運有撐,目前團隊不考慮人力精簡計畫。

展望後續,君悅指出,台北市飯店8月住房率不樂觀,平均10%到15%,君悅後續將針對週年慶持續推出餐飲與住房行銷方案,爭取市場更多關注度。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