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影片》蘋概股漲不動?航運股短多長空?看PTT股票版前版主范振鴻怎麼說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21-09-17 瀏覽數:2,66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股市 蘋概股 佑佑 海豚

蘋概股、五倍券、綠電、網購有什麼商機?繼續看下去!


中秋變盤,「往下變機率高」!Mr.海豚解析,目前盤面沒起色,或只漲權值股,從技術面來看,季線下彎,再不漲,月線也即將下彎,屆時月線、季線雙雙成壓力!

總經方面,雖下周聯準會開會,縮表的進度、幅度會明朗,不過這段時間多看少做還是比較安全的策略,因為全球市場大多已反映完明年的展望。

節目中,Mr.海豚針對航運股、 IC設計股解析。提及,先前航運公司欲跟客戶簽長約,凍漲運價,但若將來塞港、缺櫃解決,運價下修,客戶自然會比較違約金、運價下修空間,哪個金額比較高?屆時就有違約的可能!因為以「短多長空」來解讀。

IC設計股,因台積電晶圓代工漲價而受影響,目前以IP設計股較強勢,如智原(3035)、世芯-KY(3661)、創意(3443)等。

Mr.海豚還說了什麼呢?詳細內容都在今天的節目中喔!

延伸閱讀
一位公司小主管,卻不想跳槽領高薪…「因為投資才是我的本業,薪水倒是其次」
護國神山回來了嗎?樂活大叔施昇輝:選市不選股,我情願買「沒有想像空間」的0050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