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成長動能強勁、外資連7買!這13檔月營收、季營收雙成長的上市股受青睞

撰文者:工商時報/ 呂淑美  更新時間:2021-10-08 瀏覽數:5,2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法人 外資 工商時報 上市股

中美2國領導人可望會晤,美國也傳出債務上限可望打破僵局,國際股市烏雲漸散,外資終結連7賣、轉為買超236億元,帶動台股跌深強彈。


投資專家指出,在行情震盪下,建議留意上市公司下週二(12日)9月份營收將公布,屆時第3季整體營運出爐,可逢低布局營收成長動能強的個股。

外資10月7日回頭買超236億元,為近1個月來單日最大買超,經篩選上市公司第3季營收季增1成以上,且9月單月營收月增也達1成以上,顯示公司營收動能成長強勁,再配合外資10月7日單買超逾300張,計有13檔上市股。

包括瑞軒、旺宏、四維航、鴻準、允強、智原、華夏、矽統、昇貿、飛宏、光鼎、華固、運錩,這13檔以半導體等電子股為大宗,約有8檔分散在鋼鐵、塑化、營建及航運股等,這些族群分別受惠於碳中和帶動高鋼價,國際油價大漲帶動塑化報價上揚,以及國際運價仍居高不下,仍是外資法人關注焦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展望未來2年~5年投資趨勢,將更貼近疫後人類所需要的便利性生活需求,未來可聚焦3大主軸、2大類股,如智慧交通、生技醫療、衛星物聯網3大主軸;新能源、2新能源車(自動駕駛ADAS)2大類,串聯AI新科技發展的趨勢,不斷持續前進。

受到近年來中美貿易關係惡化影響,造成供應鏈危機,隨著中美重新開啟的對話,投資專家認為,國際關係改善,加上景氣多頭延續,可望支撐股價向上,10月台股有機會呈現先蹲後跳走勢,第4季因是電子旺季,整體台股看法仍偏多,建議逢低布局9月營收優異股,若搭配外資加碼,籌碼面更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錢進」疫苗商機!不只莫德納,海外這4檔ETF更囊括各大藥廠、疫苗廠,其中3檔更能做到季季領息 -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全球疫苗荒,富邦免疫基金生技ETF可以買嗎?00897和00678又有哪裡不同?3張表快速掌握關鍵差異 -Smart智富ETF研究室
9月銅板存股名單》殖利率5%起跳、股利連發10年不停歇!15檔銅板優質好股全出列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