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世上有許多「決定好便能一一實現的事情」!試著寫下「最棒的事情」,用吸引力法則打造美好未來

撰文者:都築真紀子(Makiko Tsuzuki) 更新時間:2021-10-21 瀏覽數:3,31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這件事發生在距今2年前的秋天。我和一位認識很久的朋友見了面。


那陣子她一直在煩惱,是不是該離開已經努力超過20年的工作崗位,因為她遇到了一份很合適的工作。那次所有的話題,就是在談論是否該轉職。

「要是繼續做現在這份工作,在生活上肯定不用擔心金錢方面的問題。相對會過著平凡無奇的每一天,不過同時也會累積相當的資歷,而且又沒有惹人厭的上司,所以在人際關係上想必不會有太大問題。照理說,應該繼續工作下去…。」

心裡雖然這麼想,另一方面她也跟我聊到:「不知道就這樣過下去好不好?」內心感到茫然不安又很空虛。

雖然她並不是非常困擾,不過心裡的小疙瘩總叫人耿耿於懷,這種情形我自己也有過好幾次的經驗,所以很能體會她的心情。

想試著改變,卻提不起勇氣改變…。

這種時候,人都會很擅長尋找「不會一帆風順的理由」。

「這把年紀了所以有困難。」
「開始一件新事物沒那麼容易。」
「這種直覺也許是暫時的。」
「肯定會被周遭的人反對。」

像這樣找出「不會一帆風順的理由」,接著說服自己「果然還是不要改變比較好」,最後完全放棄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

但是,一直懷抱著茫然的不安及空虛感,度過接下來的人生,這樣是好是壞同樣令人心存質疑。

因此,我和她一起試著玩了這樣的遊戲。

我們在咖啡廳的陽台座位上打開筆記本,打算找出「能讓自己更快樂的事情」,而非「不會一帆風順的理由」。這是在遊戲,所以不需要任何規則,也不必有何顧慮。

我們在頁面一開頭的地方,寫上了「如果能這樣最棒!」的標題之後,她自己再試著將想得到的「最棒的事情」寫下來。

起初只能零星想出一些,但是寫完3件左右最棒的事情之後,接下來便陸續想出了許多「最棒的事情」。

1.如果能遇到心動的工作最棒了!
2.如果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生活充滿期待最棒了!
3.如果得到的金錢與快樂成正比,還能不斷增加最棒了!
4.如果不用擠上人滿為患的捷運,能用散步的心情活力充沛地去上班最棒了。
5.如果休假日能遍訪最愛的咖啡廳,品嚐美味的咖啡最棒了!

就像這樣,冒出了許許多多「最棒的事情」。

所以接下來,就在當下同一時間下定決心,要在未來的人生中,將這些「最棒的事情」吸引過來,加以實現!明明在數十分鐘之前,心裡還因為做不到的理由、放棄比較好的藉口糾葛之下而悶悶不樂…。

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許多「決定好便能一一實現的事情」。

當你覺得「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的時候,真的就會變成這樣,當你決定「從今以後要做自己想做的事,讓這輩子沒有一丁點的後悔!」你就能如願過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生。

當時一直在煩惱要不要轉職的朋友,如今已經搬到最愛的土地上居住,從事她最喜歡的動物相關工作。因為當時她下定決心的事情,已經全部實現了。

下定決心做自己覺得「最棒的事情」!

你的決定絕對不會背叛你。

我要實現願望!怦然心動的28日吸引力課程
作者:都築真紀子(Makiko Tsuzuki)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幸福文化
出版日期:2021/10/14

作者簡介_都築真紀子(Makiko Tsuzuki)
1975年出生於名古屋。在25歲前讀了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開始回顧起過去的人生。自此以後,她用自身做實驗,藉由吸引力親身經歷許多願望一一實現。自2010年12月起,她開始將這些經歷寫在Ameba部落格之後,轉眼間即受到熱烈好評,來自日本各地的洽詢聲浪蜂擁而至。從2011年開始便打著「幸運顧問」之頭銜,於日本各地展開活動,將引吸力法則與怦然心動的感覺傳授給大家,並於同年秋天開辦了「幸運顧問養成講座」。

2017年突然宣告暫停活動,但於隔年重新開始活動。透過部落格、電子報、演講、影音講座,與諸位榮獲認證的幸運顧問,秉持著「讓自己處於理想狀態」、「隨時面帶笑容」的座右銘,持續展開活動。

著有《ココロの枠をはずしたらどんどん願いが叶いだす♪》、《欲張れば欲張るほど幸せになる引き寄せのコツ♪》(皆由Publication Laboratory出版)、《ピンクのハンカチを持てば必ずいいことが起こる♪》(大和出版)、《あなたのままで奇跡を起こす!思考選びの実験》、《本当にスゴイ!思い込みを変える魔法》(皆由KIKOSHOBO出版)。

部落格:Makiko Tsuzuki Blog

譯者簡介_蔡麗蓉
樂在堆疊文字之美,享受譯介語言之趣,盼初心常在,譯作年年增長。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