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新年擁好運,從辦公室開始!簡單3步驟,打造招財好人緣的辦公風水

撰文者:林帝佑 更新時間:2020-12-30 瀏覽數:15,26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職場 理財 投資 林帝佑 佑佑 風水 辦公室 五行

「虎哩」賺大錢!新年到啦!佑佑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接著來分享改善流年運勢的好方法!這個方法,就是利用「九宮飛星」的理論,輔以「五行」的方式來加強吉星、或弱化凶星的作用。這些資訊,是佑佑採訪風水大師——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時,老師特別與讀者分享的方式,做法非常簡單,只有3個步驟,如下:


步驟1》確認辦公桌方位
首先,坐下來,面對辦公桌,打開手機裡的「指南針」App,把指南針正對你的辦公桌,如果顯示為「東」,即表示你的辦公桌方位為「東方」(詳見圖1)

圖1:用手機內建指南針APP,找出辦公桌的方位

步驟2》確認對應的「九宮飛星」
接著,找出辦公桌方位所對應的「九宮飛星」。飛星每年會輪動,虎年的星盤,可以參考圖2。飛星分為吉星或凶星,先幫大家簡單介紹,「吉星」有5顆:
1.六白武曲星:專管偏財。
2.一白貪狼星:專管事業、工作。
3.八白左輔星:專管財運,且偏正財。
4.九紫右弼星:專管喜慶、人緣等人際關係。
5.四綠文曲星:專管文化、學術知識,象徵智慧。

「凶星」有3顆,包含:
1.七赤破軍星:退運星,容易使人與各種好運擦肩而過。
2.三碧祿存星:主爭端、口角。
3.二黑巨門星:專管病災,又被稱為病符星。

圖2:每個方位對應的九宮飛星


步驟3》加強吉星、弱化凶星
不論吉星或凶星都有各自的五行屬性,確認好飛星及屬性後,我們要用五行的元素來強化吉星、弱化凶星。

針對吉星,我們可以用「五行相生」的方式來加強它,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所以,假設你找出對應的飛星為六白武曲星,由於該吉星屬「金」,所以可以用土的力量來加強該吉星的作用,譬如放置陶瓷或石頭的擺飾。

其他的五行布置,譬如可以放偏紅、偏紫的小卡片來加強「土」的力量;用土生的綠色植栽加強「火」的力量;用水生植物、小魚缸來加強「木」;用金屬小物或雕塑品加強「水」。如果不清楚擺飾的五行屬性,記得善加利用估狗大神。

欲弱化凶星,則用「洩」的方式,即水洩金、木洩水、火洩木、土洩火、金洩土。譬如,佑佑的辦公桌為東方,對應的飛星為屬木的「三碧祿存星」,而火洩木,因此可以在辦公桌貼上有太陽或旭日東昇圖的小張明信片或照片來弱化它。

也幫大家補充如何弱化另外2顆凶星。七赤破軍星屬金,水洩金,所以可種植小盆的水生植物,切記千萬不能放死水;二黑巨門星屬土,金洩土,所以可以放上一些金屬擺飾。

透過以上3個簡單步驟,就可以改善辦公室的風水,讓我們在虎年一起繼續在職場發光發熱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Hi~I'm佑佑:)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省吃儉用想提高儲蓄率,偶爾花錢犒賞自己卻換來滿滿罪惡感?理財達人佑佑用「倒扣記帳法」,破解儲蓄率迷思
薪水只有3萬元,這輩子買得起房嗎?別怕!達人教你3步驟規畫購屋基金
省錢比你想的還簡單!7招必學的無痛存錢術,默默放大你的財富

7年級後段班,不是草莓族、也絕非靠爸族。目前在《Smart智富》月刊擔任記者,不只因為工作需要,而是本身熱愛理財,所以積極學習任何能賺錢的相關知識。工作5年,還了20萬元的學貸、去了9個國家,還累積破百萬元的資產,被同事戲稱「小猶太」,希望能幫助讀者一起賺大錢!出國玩!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