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疫情如何改變用餐消費者?疫情讓人更沒耐心、逾70%消費者等不了5分鐘

撰文者:食力 更新時間:2022-01-06 瀏覽數:7,9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食力 餐廳 餐飲 外送 外賣 速度

疫情加速科技運用、外賣比例、更讓消費者不敢在單一地點停留,一切「速度」有更高期待。


外賣崛起!38%現場客人感到受忽略、45%不悅等更久
首先,外帶外送興起,讓內用現場亂了陣腳。全球45%消費者認為現場用餐的人等更久,而且38%認為業者比較重視線上訂單,因此忘記消化現場人流。

因此美國速食、餐飲業者開始包括溫娣漢堡(Wendy's)、福來雞(Chick-fil-a)在2021年開始蓋起雲端廚房、紐約潮流漢堡品牌(Shake Shack)也終於在 2021年11月開了首家唯一得來速店面。

2021年美國得來速反而變慢!全球過8成消費者不想等超過5分鐘
再來,甲骨文調查發現,因為外賣比例變高,消費者對於速度有更高要求:超過20%消費者無法在得來速等超過2分鐘、超過80%無法忍受在得來速等超過5分鐘。就算是在櫃檯點餐,也有約75%對於超過5分鐘等候,感到不耐煩。而且,其實2021年美國得來速的速度不增反減,根據SeeLevelHX統計,慢了26秒,因為大家為了快速、方便,反而得來速客人變多了。

全球59%線上點餐會花更多錢!中國、阿拉伯、墨西哥排名第1
為了快速,不少餐飲業者用App或網路做線上先點餐。全球平均59%人透露如果可以「線上訂、現下取」餐,他們會花更多錢。值得注意的是,全球,63%消費者認為這項服務對用餐體驗大有幫助,44%認為這會讓他們品牌忠誠度更高,59%人透露如果可以先線上點餐餐,他們會花更多錢 ,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特別明顯,例如中國排名最高(80%)、阿拉伯居次(76%)、墨西哥(69%)第3。反而是在已開發國家,民眾不會因此多花錢,比如法國、澳洲都只有不到半數消費者表示會因為線上訂餐,花更多錢。

也就是說,疫情下消費者對於餐飲業速度,不管是內用外帶,其實都有更高期待。而若能用線上訂餐的數位服務,搞不好也能得更多收入,因為消費者在乎的首要之一就是快、快、快。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食力foodNEXT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速食「數位化」打破傳統點餐邏輯,突破物理環境限制!
無人店舖、餐廳賣起冷凍餐點、家貓吃細胞培養肉!《福布斯》公布2022年5大飲食產業趨勢
疫情風暴後,餐廳尚未定型,實驗精神高昂

食事求實的知識頻道。

食品安全事件頻仍,民眾已失去對食品的信心,易被錯誤訊息操弄;當信心崩解、食安支持系統支離破碎,我們相信「食的根本」不應該被拋棄,而是應該將食的正確知識有系統傳遞,重建人與食品的信任關係。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