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房價飆漲、買重劃區的物件會比較划算嗎?:包租公房市作家:這幾處若現在進場很危險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2-03-04 瀏覽數:8,81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房價漲不停,包租公、房市專欄作家顏博志在臉書示警,包括土城暫緩、新店央北、新莊塭仔圳、高雄外圍,現在都非常危險,他說,若不是像他一樣喜歡研究房子的人,現在進場到這些地方買房子,將是非常非常危險。


此一貼文吸引不少粉絲按讚認同,呼應「土城最近的價格真的讓人掉下巴」、「真是警世文」。

顏博志表示,土城暫緩重劃區現在建案大多開到5字頭,甚至6字頭,成交逼近5字頭,如此價格,未來接手性太弱了,因為能買得起這樣價格的人,會優先選擇更靠近台北市的新北第一環,現在進場買到套到的機會非常高,非常危險。

新店央北,新莊塭仔圳重劃區也一樣,央北重劃區雖近台北市,但先經文山區,才到市中心,但目前要價都是6字頭起跳,甚至開到80萬元,底價也拉高到7字頭,如此價格已高出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到高價將來要轉手勢將面臨困難。

位於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雖然目前房價4字頭,但已和新莊頭前、副都心相差不遠。塭仔圳重劃區面積總面積近398公頃,是副都心的4倍大,交通發展條件又不如副都心,目前房價令人憂心。

顏博志認為,先前房價從6字頭摔到4字頭的新莊副都心,具備較多上漲條件,漲幅又不如其他各地方來的高,現在反而相對安全。

南部方面,台南之前是外來建商代銷炒外圍預售,現在輪到台南真正的在地人進場,漲勢已經移至市中心中古屋。

高雄的外圍,包括因台積電變廠議題先前大漲的橋頭、楠梓等,雖然仍看到一堆房子正在蓋,裝潢師傅一直進進出出,銷售狀況也還不錯,但這些地方買方主要都是在地投資客,隨著房價上漲,交易量一定會減少,熱度減弱,就會出現轉手問題,自住客如果不來,隨時會被打回原型,現在進場買房子,也是非常非常危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延伸閱讀
力積電股價跌完了沒?法人這麼說
俄羅斯犯烏 面臨「制裁之母」狠揮八重拳修理
滿載福斯貨輪失火漂流 裝載逾千輛保時捷還有藍寶堅尼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