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股市大幅下跌令人擔心? 美股過去94年數據顯示:有58%的機率在年底會上漲

撰文者:Shawn 投資飛翔日誌 更新時間:2022-05-13 瀏覽數:1,3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別害怕,你看到往往只是過程,而不是最終的結果。


統計到5月2號,標普500指數今年至今下跌了13.4%,這樣的跌幅可能嚇到了許多人,以為市場狀況很差,但其實美股長期當年度修正幅度約13%~14%,以目前數據來說,這樣的修正幅度只是「平均」而已,還不算讓投資人需要跌破眼鏡,然而當年度發生雙位數的跌幅並不是新鮮事,股市長期亮眼的表現背後就是伴隨這樣的波動性成長的,在標普500指數過去的94年中,有59年出現了2位數以上的修正,機率甚至超過50%以上。

好消息是在這發生雙位數跌幅的59年裡:市場有58%的機率最終在年底是上漲的,甚至有39%的比例市場最終還以雙位數的漲幅結束當年度,相信我,這不會是你生涯最後一次遇到雙位數的跌幅,你反而該懂得感激市場在你資產累積時、需要投入資金讓你遇到下跌,因為整體市場下跌是寶貴的,然而,如果你手邊有閒置資金你要在等等嗎?

我自己的做法是當下儘早投入!如果已經做好全球分散及長期投資計畫,沒有人能掌握市場最低點,最低點往往是多年後你回頭看才知道那天是最低點,也不用糾結於今天買進會不會比明天買貴了、會不會比下個月買貴了、會不會比半年後買貴了,因為沒有人知道,就算短期完美的高低點擇時投入對於長期資產累積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更何況沒有人可以完美擇時。但你可以知道的是,與多年後的點位相比現在只是過程中的某一點,你現在該關注的2032年、2042年與現在市場可能的相對位置,回頭看,你會在意2008年或是2000年金融海嘯與科技泡沫發生時你在哪一天投入嗎?

不會,你不會在意你有沒有完美擇時,你只會希望你在當下有勇敢投入並堅持到底,擔心市場下跌會帶給你錯誤的投資行為,因為你巴不得提早離開市場,最終錯過與懊悔,轉個念,你該擔心的是市場終將上漲,擔心市場上漲會帶你正確的投資行為,因為你巴不得提早進入市場,最終擁有與享受。

你想完美預測你的未來,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現在起身去創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hawn 投資飛翔日誌

延伸閱讀
手上持有價差超過40%的金融股,該賣掉賺價差還是繼續存股領息?艾蜜莉:價差很誘人,但得先思考這2點
提前存好生活備用金很重要,但應該存多少錢才適合呢?這樣抓緊急備用金,讓生活更有保障!
房價飆漲、買重劃區的物件會比較划算嗎?:包租公房市作家:這幾處若現在進場很危險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大家好,我是Shawn,是Shawn投資飛翔日誌的創建者。

Shawn投資飛翔日誌是一個專注在個人財富管理、被動指數化投資、金融市場、資產配置和投資行為的部落格,目前我也任職於阿爾發投顧為投資人管理投資組合和制定個人投資計劃,以幫助投資實現個人財務目標,正確的長期投資觀念與規劃可以幫助許多人改善生活、慢慢致富,能幫助到投資人是我覺最開心的事。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