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快篩陽=確診」新制上路,防疫險會賠嗎?金管會:經醫生診斷確診就能賠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22-05-26 瀏覽數:20,1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保險 肺炎 疫情 新冠 COVID-19 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5日宣布,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並將醫師確認快篩陽性即確診的檢驗結果,納入數位證明中,金管會對此表示,防疫險需理賠。依防疫保單契約約定,被保險人若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時,保險公司應依契約履行保險責任。


也就是說,只要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診斷後確診,就符合經醫師診斷確定的條件,符合契約約定,就須理賠。

金管會5月25日對防疫險提出3大說明,包括:「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數位健康證明」及「接觸者隔離證明」。

除了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須理賠外,金管會也拍板定案,快篩陽性的數位證明也可以作為確診理賠證明文件,如有進一步查證住院或診療資訊之需求,民眾可以授權方式由保險公司向醫療機構查證。

至於接觸者隔離證明部分,金管會表示,衛生福利部已開放民眾申請並下載數位接觸者隔離證明,這是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為發行機構,與現行由地方政府開立隔離通知書所引用之相關資訊相同,因此,一樣可以作為隔離理賠證明文件。

延伸閱讀
防疫險最新》6月底前全數完成核保,產險公司確定賠錢、但不會倒閉,保戶一定賠得到!
確診懶人包》快篩陽性下一步?PCR篩檢站怎麼查、視訊問診怎麼做,一篇全解答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