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熊市年,該如何安穩度過每一波空頭?孫慶龍:熊市下要「逆轉勝」有2大關鍵

撰文者:孫慶龍 更新日期:2022-12-05 瀏覽數:2,51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股市 理財 孫慶龍 投資 大盤 多空 牛熊

沒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走勢,相信已讓許多投資人感到很大的壓力,要如何成功走過不斷探底的艱辛過程?已成了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尤其當「賠錢」已成事實時,投資人該如何做?才能大幅提高未來「逆轉勝」的機會。


慶龍認為要能夠「逆轉勝」,必須要有2大關鍵,一是「財務實力」,二是「情緒韌度」。


3點保全財務實力
要如何保全財務實力?方法有以下3點:
重點1:不要太輕易向下攤平
即使是好公司,向下買進的價格,也要多設一些安全邊際。

重點2:不要借錢、融資,或採取高槓桿的財務操作
千萬不要心存未來會反彈的預期,因為一個真正空頭市場的來襲,在恐慌情緒還未完全宣洩完畢以前,是不會有反彈的。

重點3:不要太早把子彈用完
一定要保有足夠的子彈,當底部來臨時,才可以大舉進場撿便宜,至於要保有多少的子彈?占投資總資金的3成,是一個參考指標。

平心而論,目前的財務實力,是攸關未來能否快速逆轉勝的契機。

3點健全情緒韌度
要如何健全情緒韌度?思考的方向有以下3點:
重點1:戰勝對虧損的恐懼
請盡量戰勝對虧損的恐懼,如果可以,換個角度思考,空頭市場中,把虧損當作必要的成本。

重點2:要有耐心
不要太早畢業放棄,一定要忍耐到底部出現時,慶龍知道過程真的很辛苦,但一定要忍耐,千萬不能放棄。

重點3:等待時機
要相信未來一定能夠逆轉勝,當底部來臨時,市場將會提供給已經準備好的人,財富大翻轉的絕佳契機。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投資家日報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空頭下現在還能定期定額嗎?以過去台股30年為例,即便股災報酬也不見得比大盤差
熊市下如何貪婪加碼買進好股票?孫慶龍:做好「這件事」,從容避開2種股市困境
人人都能學會 股票賺錢術【線上課程】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