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未來5年怎麼投資?全球富豪有志一同押寶能源產業,這3領域也有戲

撰文者:經濟日報/ 王巧文 更新時間:2022-12-27 瀏覽數:1,27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瑞銀集團(UBS)最新報告顯示,全球超級富豪們正在押注能源前景,認為該領域未來5年將提供最大獲利良機。

根據瑞銀12月8日發布的一份調查,瑞銀近半數的超富客戶表示,在未來投資報酬和業務方面,能源領域在21個類別中最具吸引力,此外,在50名受訪的億萬富翁中,約1/3還認為生物技術、製藥和軟體也是具吸引力的領域。


瑞銀在報告裡說:「他們(富豪們)偏好能源領域,可能是因為眼下能源供應受限,以及加速過渡到再生能源的現象」。隨著俄軍入侵烏克蘭破壞了供應鏈,並造成全球原料短缺,能源領域的投資規模與日俱增。

富豪們偏好能源領域
全球許多超級富豪近年一直在研究能源領域。建築設備大廠JCB背後的班福德家族,去年成立了1檔聚焦氫能產業的投資基金,歐洲油氣公司Perenco的所有者,也在2019年幫助設立了1檔鈾基金,鈾是核能發電的燃料。

「印度煤王」阿達尼(Gautam Adani)也押寶綠色能源,他今年身價突飛猛進,迅速躋身為全球第3大富豪。

同時,不少富豪投資人已從中大賺一筆。隨著美國煉油商PBF Energy股價飆漲,墨西哥電信大亨施林(Carlos Slim)及家人今年已賣掉手中PBF Energy逾半數持股,還減持PBF Logistics股份,PBF Logistics股價自1月來躍漲75%以上,11月與PBF Energy完成合併。

瑞銀超高淨值解決方案集團主管佩奇(Alice Page)表示:「我們開始看到億萬富翁企業家的資金開始轉移,這種形式的億萬富翁資金,通常是潛在投資去向的主要指標。」

本文獲「經濟日報」授權轉載,原文:全球超富階級眼光一致看好「這領域」五年內最有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陶朱隱園登Discovery 瀑布、270度陽台等設施一次看
一輛自行車養出十幾家隱形冠軍 龍頭巨大、鏈條王桂盟、花鼓王久裕興 大肚山下900家廠商如何稱霸全球?
明年勞保費率、基本工資調升 千萬勞工保費將增這麼多
曾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卻被下屬上了一課!前外商主管:「偷學別人」讓我愈過愈好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