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休閒

春節ATM使用5大重點搶先看!不想排隊先避開每天這2時段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01-16 瀏覽數:9,99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ATM 新鈔 中央社 提款機 提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面對長達10天假期,財金公司特別列出春節使用ATM 5大注意事項,包含避開尖峰時段、保留交易明細,讓民眾省時又安心,不會影響休假好心情。

今年農曆春節有長達10天的連續假期,自1月20日起至1月29日止,財金公司特別提醒民眾5大使用ATM注意事項,


1.避開尖峰時間使用ATM
根據歷年春節期間ATM交易統計顯示,春節小年夜及除夕(1月20日及21日)期間,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2時、下午5時至晚上7時,2個時段ATM使用量最大,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以免排隊而耗費時間。

2.了解提款及轉帳金額的限制
如每日提款及非約定轉帳的限額,以及未補登存摺拒絕提款及轉帳的次數限制等,提醒民眾及早準備現金並預先補登存摺,以免影響春節期間的資金調度。

3.保留交易明細最安心
財金公司表示,如果使用ATM發生異常情形,如扣帳未吐鈔、轉帳已扣款但未入帳等,系統比對後會自動沖正,並將溢扣或未入帳的款項撥入交易帳戶,請民眾放心;民眾也可保留「交易明細單」,洽請金融機構處理。

4.ATM都設有或張貼緊急聯絡電話
民眾如果遇到ATM異常狀況,可撥打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ATM的金融機構反應;如果無法獲得協助,也可向往來金融機構洽詢,或撥打財金公司客服專線(02)2630-5151。

5.注意事項則是慎防金融詐騙,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ATM
財金公司指出,近來金融詐騙手法不斷更新,特別提醒民眾ATM轉帳功能僅能將款項轉出,並無法透過ATM操作讓他人將款項轉入;另外,ATM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功能、無法完成退稅、也沒辦法取消扣款。因此,請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ATM。

如果民眾有疑慮,財金公司表示,可先向「165」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以防範歹徒詐騙,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