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第1季倒數,財報陸續出爐!台股聚焦投信與集團作帳題材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03-25 瀏覽數:2,7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財報 投信 中央社 作帳題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升息焦慮暫時解除,台股回歸基本面。法人表示,進入首季最後一週,除了財報陸續出爐,季底投信及集團股作帳題材也是市場聚焦方向。

法人表示,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重提財政部會採取強而有力行動確保美國人民存款安全,降低市場對金融業流動性風險擔憂,投資信心因此再獲支撐。台股大盤短線連4紅,指數創下9個月來新高,週線上漲461.74點,技術面強勢,不過後續仍要觀察外資動向及國際情勢變化。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下一次再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後,便會暫停升息;去年對市場帶來紛擾的最大變數是通膨及升息,預期今年上半年將逐漸淡化。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美國總體利率環境因近期的地區性銀行擠兌,反而較2023年年初樂觀,對風險性資產的評價有正面效果。基本面仍著重觀察庫存去化問題。目前觀察大部分公司仍要到第2季底才有機會將庫存降到健康水位,下半年展望有望轉佳。

永豐投顧表示,升息焦慮暫時解除,下次升息議題在5月,進入3月最後一週,除了去年財報陸續公布外,季底投信及集團作帳行情也是市場聚焦方向;不過,結帳過後,台股即將面臨長假,資金將處觀望態勢,留意個股波動。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