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退休年齡延到65歲? 這樣做就有機會提早退休

撰文者:劉皓涵  更新時間:2016-07-29 瀏覽數:70,7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退休 記帳 勞動部 退休金 年金

退休前降低房產花費就是關鍵之一,尤其是無法保證未來幾年的利率走向與變化,因此在退休前還清房貸就成為一件重要的事了。假設你退休準備金為1,500萬元,預計花30年,若是你的房貸還有700萬元,將近準備金的50%,這樣來看,退休後將沒什麼生活水平可言。當然,退休後的生活主要取決於所得與支出,若是在退休後,你的投資獲利以及儲蓄,足以支付每月的房貸費用,那麼也就沒有需要急著解決房貸了。

退休後可能會面臨醫療費用逐年攀高的情況,因此退休前就可以透過保險來保障未來的生活,最基本的包含了意外險、住院醫療險、以及重大疾病險,這樣不論負擔醫療費或是照護費用,都不必擔心會侵蝕原有的資產以及儲蓄。


意外險是當發生意外而造成傷害,可使用理賠金額應付生活開銷;住院醫療險分成日額給付型與實支實付型,前者是每日定額給付(住院天數X購買日額),而後者是限額給付(從每日病房、每次住院、每次手術中的限額中實支實付);最後則是重大疾病醫療險,理賠金額可以負擔需要長期且龐大醫療金額的重大疾病,例如中風、癌症等。

提前準備,未來的生活就多一份安心,儘管許多人認為退休計畫是個費時費力的事情,但退休終究會來到,不如學習上述幾個步驟,早日開始規畫退休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