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如果沒做檢查 骨質疏鬆「看」得出來嗎?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日期:2017-03-10 瀏覽數:6,44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3:我第一次做骨密度檢測,有什麼要注意的?
1.最好檢測2∼3個部位:手、腰、髖關節都可檢測,建議檢測腰、髖關節,若數值相差不遠則追蹤檢測其中一處即可。但由於健保沒有給付、檢測3個部位就是3個價錢,若真的沒辦法會建議選「髖關節」,比較不會有骨刺問題(判讀結果時會造成混淆)。

2.在離家近的醫院做檢測:有時我會問「你家住哪裡?今天為什麼來這裡看門診?」因為將來還要做追蹤檢測,到時候拿兩家不同醫院的報告會不好比較,盡量不要偶然經過醫院就來做骨密度檢查,要選一間離家近的醫院。


3.記住檢測機器是哪一台:檢測骨密度的機器,不同品牌得出的數值多少有些不同,即便是同品牌同醫院的兩台機器,做出來結果也會不太一樣,因此別忘了如果「這次用右邊的機器、下次也要用右邊的」,可以減少誤差。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