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實支實付醫療險正夯 聰明投保靠4招

撰文者:小花平台/梁鴻毅 更新日期:2017-03-10 瀏覽數:50,28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眉角4》選擇可用收據副本理賠,並規劃「雙實支實付」
為什麼要規劃「雙實支實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提高醫療雜費額度,因為這樣實際理賠給付時的金額,就會遠大於單張實支實付保單的金額。而要能夠同時申請兩家實支實付醫療險的關鍵,就是要能接受「收據副本」申請理賠。

當然,買保險不是為了要藉此賺錢,但額外的理賠保險金可補償我們因住院無法工作造成的收入損失及精神慰撫金。另一個原因是現在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大部分都規定須用健保身份就醫,如果未使用健保身份或未至健保醫院就醫,保險公司理賠時就僅會給付實際醫療花費的65%。如果有投保兩家實支實付醫療險,其理賠就會是65%+65%=130%,即能完全支付實際的花費了。


「魔鬼藏在細節裡,關鍵的給付藏在保單條款裡。」最後要提醒大家,三不五時記得拿出保單條款來檢視一下,以避免發生「買了不賠、賠了不夠」的悲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