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離職? 這樣回答幫助你得到新工作!

撰文者:羅伊伶(Janet Lo) 更新時間:2017-03-21 瀏覽數:161,1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轉職 面試 離職 裁員 多益toeic English OK

另一個也很優質的說法:
I have been at my company for three years now and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working with some amazing salespeople. However, I am starting to feel like I need some new challenges. This position really appeals to me because it would allow me to manage a bigger team and sell more innovative products.
(我在這間公司已經3年也跟很多優秀的業務共事過,但我開始覺得我需要一些新挑戰,而這個職位非常吸引我,因為它能讓我管理更大的團隊也能讓我嘗試銷售更新穎的商品。)

如此一來便透露出自己良好的定性,在一間公司待了至少3年以上,還會欣賞身邊的同仁,重點是稱讚了新職位appeals to him/her(很吸引他/她),也看出此人想做大事、不畏挑戰願意銷售innovative(新穎)產品的野心,輕鬆淡化離職的負面因素。


希望今天的文章有幫助到各位讀者,也記得在面試前多加練習如何說明離職原因,才不會聽起來很心虛沒自信喔!

最後,我們就用今天的重點單字來練習幾個多益閱讀模擬試題吧!

1. The board __________ the CEO to downsize its workforce, cut back production, and liquidate unprofitable operations.
(A) condemned
(B) inquired
(C) referred
(D) urged

2.The researchers had to put their projects on hold __________ they get enough funding to finish it.
(A) once
(B) until
(C) since
(D) while

解析:
1.正解為(D)慫恿。題意為「董事會慫恿執行長以裁撤部分人力、降低生產與清算沒有利潤的營運單位」。因為題目中的______ the CEO to do something,使用to這個介係詞,表示促使執行長去做某事,因此僅(D)符合此句句意。選項(A)譴責、(B)詢問、(C)歸因於。

2.正解為(B)直到。題意為「這些研究人員必須先暫停他們的專案直到取得資金為止。」選項(A)一旦、(C)自從、(D)當……的時候,僅(B)為符合句意之連接詞。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English OK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
         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
         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延伸閱讀》面對全球競爭 運動休閒業開英語口說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