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改變10個窮觀念 你也可以變有錢!

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 更新時間:2017-04-06 瀏覽數:129,49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差異3》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聽到有錢人的成功經驗,你會批評嘲諷,還是模仿學習?這世界上有60幾億人,別老是跟那些負面的人往來。有錢人會去找贏家相處,想從中學習到成功的祕訣,並且模仿他們的思考方式,但窮人會跟其他失敗者相處,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才能保持自己的自尊,覺得比較舒坦。

致富法則:如果他們做得到,我也可以。
下次遇到有成就的人士,不要從他們面前逃開,而是要上前認識他們,學習如何成功的經驗!


差異4》有錢人樂於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討厭推銷
對於銷售和宣傳自己有困難的人,通常都很窮,當年看到這句話時,就像一個巴掌甩在我的臉上,把我的臉打腫了,以前的我就是那個完全不想宣傳行銷自己,也害怕跟人推銷的人。有些人覺得只要自己產品夠好,就一定會有買家上門,但⋯⋯前提是他們知道你有產品。

有錢人通常都是領導者,而所有的領導者都是宣傳者,不願推銷的領導者一定做不久。如果你現在還無法推銷自己,代表你不夠認同自己能創造的價值。

致富法則:專精自己的能力,直到可以向別人宣傳自己價值的程度。

差異5》有錢人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根據時間拿酬勞
窮人用時間換薪水,有錢人用成果換財富?窮人喜歡拿固定的月薪和時薪,因為這種日復一日的收入方式給人安全感,其實擁有穩定的薪水沒什麼不對,除非它阻礙了你賺更多錢。

根據安全感而活,就是根據恐懼而活就跟保險一樣,所有的安全感都有代價,而薪水的代價,就是財富,因為你的時間和能力有限,用時間換取薪水必然也有上限。有錢人心裡很清楚,只靠薪水很難富有。有錢人喜歡根據自己的產出結果來獲得報酬,通常是透過擁有一個事業的股份,並從中得到利潤。

銷售是全世界最高報酬的工作之一,無論拿的是紅利、認股、佣金、合約,盡可能讓自己是根據成果拿酬勞。這種收入方式不保證穩定,但會有許多稅務上的優勢。

有錢人很清楚,安全感並不代表安全,那只是一種對恐懼的逃避,只有面對恐懼並克服它,才可能達到真正的財務安全。

致富法則:至少讓自己有一項收入來源,是根據成果拿酬勞。

差異6》有錢人尋找雙贏方法
窮人想著如何2選1
永遠保持尋找雙贏的方式,最常出現的衝突是:許多人認為想快樂就不會有錢,有錢就不會快樂,另一種想法是,如果我多得到1,000元,就有人會少了1,000元這想法會形成一種制約,讓你的財富很難增加,在《祕密》這本書中曾經提到一個概念:「即使你今天突然得到1,000萬,對這宇宙仍是一個毫無負擔的渺小數字。」任何可能性都取決於你的想像力。

如果想法永遠被限制在2選1,漸漸的頭腦會放棄思考更多的可能性、喪失創造價值的能力,這對你才是真正最大的損失。

致富法則:當出現2選1的問題時,先想如何2個都要。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