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3招式養肝健脾 去除痰濕不怕肥胖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5-12 瀏覽數:20,73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肥胖 中醫 肝臟 脾臟 瘦身 減肥

女中醫親授瘦身招》按摩眼周穴道明目養肝
現代人已經過度用眼,冷氣房與隱形眼鏡都容易讓眼睛疲勞。過度用眼不僅是傷眼,也會連帶傷肝。用手按摩眼周穴道例如四白穴,可以加速眼周血液循環、氣血通暢、放鬆肌肉、舒緩眼睛疲勞、保留肝氣。瞳孔下方一寸凹陷處的四白穴是明目穴,用手指在穴道處輕輕按壓。


女中醫親授瘦身招》敲打肝經暢氣血
大腿內側是肝經行經處,手握拳頭敲打可幫助肝經氣血運行。

女中醫親授瘦身招》吹口哨舒肝氣
舌頭兩側邊屬肝膽,以吹口哨的微嘟嘴嘴型發出噓聲或唱歌,都可以刺激肝膽位置,讓悶住的肝氣得以舒解。



        吳明珠中醫診所院長
        中醫婦科醫學會理事
        中醫臨床醫學會監事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延伸閱讀
胃痛、胃潰瘍吃胃藥不會好! 醫師用這4招徹底解決
自律神經失調是心、肝有問題! 女中醫不藏私分享養生法
癌症可以預防!》檸檬水+橄欖油可沖洗肝毒! 食療養生專家公開6日養肝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