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小薪族每月只能存千元》善用小額定存 滾出第一桶金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7-05-16 瀏覽數:141,4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利息高》提前解定存應挑到期日遠者
許多人遲遲不敢將活存轉定存的原因,在於擔心臨時有資金需求,解定存會不會造成超額損失?如果在定存期間急需用錢,而必須提前解約的話,其實本金不會折損,只有利息會打折。一般中途解約的話,利息是以8折計算,但其實就算定存利息打8折,領到的錢還是比活存還要多喔!


若以臺灣銀行現行利率為準(截至2017年1月9日),整存整付1年期定存3萬元,期滿後可以領回329元的利息;但存6個月後若因為臨時需要用錢而解定存,利息就會只剩100元。然而,如果只存活存的話,半年能領到的利息就只有30元,還不到解約定存利息的1/3(詳見表1)。

因此,林帝佑建議,如果需要解定存,可以優先選距離到期日比較久的;其次才是選金額比較小的,如此一來,就可以將解約的損失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
外幣定存比新台幣定存好賺嗎?
別讓「過度自信」拖垮財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