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他靠一檔股票年賺18% 圖解0050買點、賣點在哪裡

撰文者:鄭 杰 更新時間:2017-05-26 瀏覽數:177,3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0050 ETF 施昇輝 樂活大叔 股票投資

操作原則》日K值>80就分批賣出部位
施昇輝進場時,採取分批進場。以他目前投資元大台灣50的資金部位配置來看,他大約準備了相當300張元大台灣50的資金,而每次當日K值符合進場標準時,他一次會買進20張,直至資金用罄為止。這種做法可以愈便宜愈買,達到平均成本、降低風險的效果,避免買在相對高點;反之,當日K值符合賣出條件時,他也是採取分批賣出。

施昇輝這樣的波段做法簡單明確,不過他也坦言,因為非常簡單,所以其實還是有些小缺點。他指出,以日K值判斷進場點,多數都可以買在非常漂亮的低價位,但是相對地,出場點就不是那麼理想,平均而言,一個波段大概就控制賺7%~8%;若大盤持續走多,就會錯過後續的漲幅。2016年台股強勢的上漲就凸顯這一個缺點,施昇輝在6月日K值達到80後,就開始賣出部位,日K值90之前出清部位,但之後大盤股價仍一路上漲、站上9,300點關卡,他就錯過了這段漲幅。不過,施昇輝波段操作元大台灣50的中心思想是「有賺就好」、「套牢不怕」,因此儘管少賺了一點,他也不以為意。再者,他指出,台股大盤平均一年約有3次較大幅度的波段漲幅,就算每次報酬都只有5%,全年累積起來也至少有15%,與目前低利率的環境相比,仍是相當可觀的報酬。


放大報酬》市場恐慌暴跌200點就加碼
此外,施昇輝還會把握大盤非理性暴跌的時候「小賭一下」。他指出,若大盤受政治因素、天災因素影響,暴跌幅度超過200點的時候,他就會進場小買一些,此時就不要求日K值一定要<20才能買進。

施昇輝指出,當大盤受到這種因素干擾時,很容易超跌,但隔幾天市場恢復冷靜後,指數就會上揚。若能趁此機會進場,獲利的機會也不低。以近期最有名的事件為例,就是美國總統大選,川普(Donald Trump)出乎市場意料當選,當日台股大跌274點,但是隔日當市場消化消息後,又報復性反彈208點。以元大台灣50來看,2天之內就由最低價70元,上漲至72.1元。不過,他強調這樣的布局只能小部位,畢竟這樣的布局賭博性意味較高。

延伸閱讀
0050、0056投資收益 勝過儲蓄險、還本保單
這4支不敗明牌就算套牢 股息殖利率還是比定存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