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買房子=買資產? 當心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負債

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 更新時間:2017-06-13 瀏覽數:39,5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資產 負債 現金流 買房

觀念3》
某人的負債,對另一個人來說可能是資產
可以舉幾個簡單的例子:房貸對屋主來說是負債,對銀行是資產;汽車對車主來說是負債,對車商和加油站是資產;手機對一般人來負債,對電信業者是資產。

「這些廠商也太邪惡了吧?」


實際上一點也不邪惡,提供產品和服務賺錢天經地義,任何工作領薪水也只是這些服務中的一環,投資股票也等於是間接擁有這些資產。

能穩定產生現金流的資產其實並不多,也因此資產才很有價值,如何才能提供價值、讓金錢流向自己的資產,是每個年輕人都該思考的問題。

【快速結論】努力持續增加自己的資產!
1.資產就是能把錢放入口袋的東西;負債就是把錢從口袋拿走的東西。
2.任何事情都可以是資產,也可以是負債。
3.某人的負債,對另一個人來說可能是資產。

如果你有朋友猶豫是否要買房,記得分享這篇文章讓他看看哦,以免買錯啊……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Mr.Market市場先生—投資理財入門
臉書粉絲專頁,
請按此。

本名許繼元(Jam),畢業於台大土木所,22歲開始接觸投資理財,有6年期貨程式交易經驗,目前在軟體業從事財金軟體的研發工作。用下班閒暇時間研究投資理財,在部落格上分享學投資歷程與心得。



延伸閱讀
年輕人,存第一桶金要靠工作,別只想靠投資錢滾錢!(內附Excel下載)
比大富翁更好玩的「現金流」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窮人用時間換薪水,有錢人用成果換財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