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這些股票連5年股利、股價雙漲 投資人默默賺了900%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7-06-19 瀏覽數:125,37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結果說明》
1.從公司獲利及股利發放中找出「抱緊股」
我們從上表中可以看到,股利年年成長而且股價近5年的報酬率都相當不錯。並且在「抱緊股」中,近5年的EPS成長最少也成長近1倍,最高的微星(2377)甚至將成長快6倍之多,其股價更是上漲4倍!正向發展:公司獲利成長→發放更多股利→帶動股價上漲

2.高殖利率非「定存股」唯一指標
近年因流行高殖利率股,讓投資人有「高殖利率等於高報酬率」的錯覺!我們也可以從上表中看到一點,部分公司現金殖利率並不是都非常高,主因是股價成長而拉低了殖利率的表現。就如同我在上一篇文章「大揭密!標榜每年>7%股利,5年後報酬率只剩一半(內含2017年股利>7%清單)」所闡述的,高殖利率並非高獲利的保證。


3.股利減少需考慮減碼
公司年年增加發放股利回饋給股東,我們就要抱緊處理。倘若股利大幅減少或不發放,則需考慮減碼。例如: 2016年時潤泰新(9945)轉投資南山人壽因未實現資產減損擴大,造成潤泰新帳上虧損,而宣布不發放股利。股價立刻重挫3成,且近1年內股價皆在低檔徘徊。

圖:潤泰新因宣布不發放股息而股價重挫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老牛總結》
1.老牛以現金股利持續增加近5年報酬率為正等條件,整理出30家讓股東左拿股利右賺價差。對股東而言就更要「抱緊處理」!
2.公司成長反映在獲利上,將給股東帶來更多的股利,勿以殖利率的高低來評價「成長型公司」。若公司突然宣布不發股利,則需考慮減碼!
3.老牛會逐步整理出適合做為「抱緊股」的投資標的!讓我們當個聰明的存股族,適時買進、抱緊處理、獲利了結吧!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股海老牛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殖利率上看8%


延伸閱讀
6步驟挑對標的 用小錢執行存股計畫
安穩抱好股》認真學7天 賺到一輩子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