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你要他的利,他要你的本 10招立刻分辨詐騙投資案

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 更新時間:2017.07.11 瀏覽數:34,1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可否請市場先生寫一篇關於Money Game(馬來西亞稱為資金盤,台灣俗稱老鼠會)的文章,希望點醒一些投資人……」前一陣子有一位馬來西亞朋友敲我,因為她身邊最好的朋友陷的很深、整個家族都被洗腦,因此希望能有一篇文章,能勸勸她的朋友。

                                     
                                     

在台灣偶而會遇到一些這類的老鼠會,但在馬來西亞,可以說是滿地都是。短時間內這些投資案報酬率極高,幾個月內翻倍再翻倍都有可能,但這些詐騙投資案共通的特色就是:最終它們一定會倒閉破局,大多數人將慘賠收場。


以下市場先生寫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辨識詐騙,如果你有朋友陷入這樣的情況,就給他們這篇文章看看吧。

只有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在談如何避開詐騙之前,先談一件更重要的事:相信。

這世界上,有些事情是靠「相信」才成立的,「相信」鑽石是奢侈品,讓你願意為一塊石頭付高價;「相信」考上好大學就能有高收入,讓你用功苦讀一堆無聊的公式理論;「相信」貨幣有價值,否則鈔票也只會是一堆廢紙。

我想說的是:當你相信詐騙是真的,沒有人能改變得了你。

有些人明知道是詐騙或老鼠會,因為報酬率高,還是會想「試試看」,但是到最後很可能深陷無法自拔,甚至即使知道自己被騙,還是會去騙別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