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你要他的利,他要你的本 10招立刻分辨詐騙投資案

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 更新時間:2017.07.11 瀏覽數:34,1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特色10》急著要你下決定
即使你還沒搞懂,只要你稍微表現出有興趣的樣子,對方還是會要你盡快掏錢買單。通常還會強調「錯過這次就沒了」、「現在是最好的時機」等,讓人產生莫名的急迫感,或是有划算、賺到的感覺。

事實上,真正的好生意往往能夠延續很長一段時間,甚至看起來根本就是很糟的時機,幾乎都不急於一時。


當你遇到一個有疑慮的投資或創業時,算算看,10個典型的詐騙特色,符合幾項呢?


最後,市場先生再提供3個建議:

建議1:提早開始規畫自己的財務,可以避免缺錢時病急亂投醫的情況。
學習投資理財,第一步先從看懂現金流開始

建議2:提早增加財務知識,當遇到一些投資機會時才有良好的判斷能力。
我該怎麼開始學投資?

建議3:遇到好機會永遠先想想,為什麼是我得到?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能輪得到你、憑什麼?想通了,就不會有太多糾結了。
推薦多看理財書:分享我的投資書單,超過30本投資好書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
Mr.Market市場先生—投資理財入門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本名許繼元(Jam),畢業於台大土木所,22歲開始接觸投資理財,有6年期貨程式交易經驗,目前在軟體業從事財金軟體的研發工作。用下班閒暇時間研究投資理財,在部落格上分享學投資歷程與心得。


延伸閱讀
▶ 存第一桶金要靠工作 別只想用投資錢滾錢
▶ 做5件小事 就能加速存錢
▶ 小薪族每月只能存千元》善用小額定存 滾出第一桶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