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封面故事搶先讀◆夜班保全自學投資 贏回自信人生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8-01 瀏覽數:15,1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休學後我跑去加油站當工讀生,每個月收入只有7,000~8,000元,那時為了買機車,東省西省,有時一天只喝1杯奶茶,弄得現在胃都壞了,常常胃食道逆流。好不容易工作1年多,存到5萬元。當時我誤以為年滿20歲才能買機車,我爸就說要當我的人頭幫我買,就把錢拿走了。我等了好久,都沒看到機車的影子,爸爸也都沒來家裡,我才知道他是故意騙走我的錢。後來我爸再回來家裡,又想跟我借錢,我當然不給,他生氣的說要和我斷絕父子關係,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做加油站收入太少,但是我沒學歷找不到正常的工作,看到錢櫃在徵大夜班,薪水比較高,就跑去應徵。那時我媽罹患重度憂鬱症,常常鬧自殺,可能是吃藥的後遺症,她會恍神、到外面亂跑。我經常工作一整夜,才剛回家躺下,就接到警察局、里長打來的電話,要我去接她回家,我根本沒辦法睡覺,覺得壓力很大。後來我有去考大學夜間部,也是沒念完。


我媽最後是燒炭自殺走的,留下近百萬元的債務,我只好拋棄繼承。辦喪事時,我姊沒有回家,但是她事後有打電話回來說想要分勞保的喪葬補助金,後來她因為詐欺被判刑去坐牢了。說真的,20歲以前我真的覺得活得很糟,家裡亂七八糟,我會埋怨老天爺對我很不公平,常常想說哪天氣喘發病掛掉就好了,悲觀到了極點。

更多關於阿皓如何靠投資翻轉人生,以及逸翔的人生故事,請詳見《Smart智富》月刊228期〈封面故事〉的報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