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600萬如何在10年變身千萬 每月還有4萬元的收入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7-08-15 瀏覽數:71,28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要點2》基金短、中、長期績效表現突出
至於要怎麼選才能挑出好基金呢?基本上,只要確定是大公司、成立時間夠久、績效夠好就夠了。在基金績效上,可以選擇長、中、短期績效都好的(操作步驟詳見圖2)。


跟同類型基金相比,不論短、中、長期績效都能名列前茅的基金,證明不論市場好壞,基金都能有超出同組別的表現,買這樣的基金績效不會大起大落,較適合作為退休金的配置。

要點3》觀察基金體質實務操作
接著,可進一步觀察基金基本資料:
1.基金成立時間:最好超過5年,代表基金能撐過多空循環考驗。
2.投資組合配置:可以觀察基金實質的投資標的。例如,「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就包含36.09%高收益公司債券、16.98%美國國庫券,以及15.22%新興市場債,代表此檔基金投資以公司債和政府債券為主。
3.配息率:一般來說,基金配息率愈高愈好,但如果配息來源是本金怎麼辦?其實配本金這件事主要是看你買進的價格,舉例來說:如果用10元買進一檔基金,基金淨值跌到9元,這時候就算配息也是配到本金。

如果在5元買進,對你來說就是從5元漲到9元,有資本利得,就沒配本金。

由於大部分基金網站上公布的配息率都是以「每單位配息金額除以配息基準日當天的淨值」,建議計算還是以買進當天的淨值較正確。

實務操作》
1》首先,先進到國際基金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的首頁,點選①「基金篩選器」。

2》接著,在①「基金組別」的地方挑選基金類別( 此處以「全球新興市場債券」為例),並在②「配息狀況」的地方勾選「配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