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李嘉誠看待1元的故事 錢可以花、但不能浪費!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8-24 瀏覽數:28,0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錢 富人公式 李嘉誠

道理不難懂,你只是懶
想讓這些錢甦醒,第一步,請找出不使用的銀行戶頭,結清後,將零碎的錢集中在一起,擴大它們能創造的效用。

當你願意認真看待自己的金錢,接著會絞盡腦汁放大它們的價值。像是前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利用定存的特性,把存款當作活儲般運用。他將存款分割為5萬元、10萬元等30多筆小額定存,設定不同天期及不同到期日,創造定存的流動性;需要用錢的時候,最多等1個月,便能領出到期的定存。而1年共有52個星期,他的目標是把資金分割為52筆定存,這樣一來,每星期都有錢可領,資金靈活度幾乎跟活儲無異,卻能同時享受高於活儲3倍以上的利率。


聰明搭配信用卡結帳日,還可以再多賺1個月的存款利息。例如你月初會有一筆5萬元的消費,而信用卡結帳日是每月5日,帳單的繳款期限是當月25日,如果你等到6日才刷卡,這筆款項會到下月5日才出現在帳單上,你只需要於下月25日前繳款。原本刷卡後約20天就要繳款,現在卻變成50天之後,才須從帳戶裡領錢繳款,這筆錢放在你的帳戶裡,又多賺了1個月利息。

利用這些小手段,增加小錢的價值,不需要複雜的技巧,幾乎沒有難度可言。你不做,不是因為你不會,而是因為你連舉手之勞的工夫,都懶得做,卻願意花費幾個小時,甚至幾十個小時去祈神拜佛求財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