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李嘉誠看待1元的故事 錢可以花、但不能浪費!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8-24 瀏覽數:27,9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錢 富人公式 李嘉誠

活用資產,死錢活起來
你現在一定很羨慕銀行這麼輕鬆就能賺到你的錢,而且還是借你的錢來賺錢,這叫「過水錢」。中國最著名的紅頂商人胡雪巖,就是運用過水錢來賺錢的大行家,這個當初在杭州跑街(古代業務員)的小夥子,白手起家,兩手空空,就靠著靈活周轉金錢而發跡,成立錢莊(古代銀行)之後,更是大玩過水錢賺錢的把戲。藝高人膽大的胡雪巖,最厲害之處,就是10個甕只需要9個蓋,只要移動蓋子的速度夠快,看起來就像10個甕都有蓋子。

你不必學胡雪巖玩這麼高難度的把戲,但是既然銀行家可以這麼輕鬆賺你的錢,與其羨慕他、嫉妒他、咒罵他,為什麼你不能仿傚他呢?你,就是銀行家。


銀行賺錢的方式,說穿了,就是活用資產,發揮最大效益。我們剛才已經先學會第一步:帳戶團結力量大,讓帳戶的死錢活起來,就能賺到更多利息。如果你學會了其他投資工具,譬如債券的長期平均報酬有5%,股票有8%,自然能賺得更多。不過,現在不談其他投資方法,我們再繼續挖掘你的資產,除了在靜止戶裡的錢之外,到底還有多少在沉睡?

◎打開衣櫥,多少衣服只穿過一次就沒穿了?丟了,捨不得;想送人,也不知道該送誰。
◎打開儲藏櫃,多少3C產品仍然堪用?當初都是1萬元、3萬元買的,現在上面都積層灰了。
◎打開抽屜,以前自己買、別人送的鋼筆或名貴文具,早已多年不再使用了,說不定,你還會意外發現多年不戴的金戒指。

每一筆,都是珍貴資產,你可以網拍賣掉,也可以用出租的方式,回收一些租金。別認為換不到多少錢,還是前面那句老話,團結力量大,更何況網路上曾經有人用一枚迴紋針,最後換到一間房子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