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社會新鮮人保險怎麼買?重保障輕儲蓄、先定期後終身

撰文者:小花平台/Frances 更新時間:2017-08-30 瀏覽數:12,29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壽險+醫療險+意外險=全面保障
換句話說,社會新鮮人投保的第一步,就是「重保障、輕儲蓄,先定期、後終身」。

除了前面提到的定期壽險外,壽險業者也建議,輔以搭配規畫定期醫療險,之後再視情況調整為終身型或是提高投保額度。定期醫療險的優點是1年1約,時間上較有彈性,能夠隨時轉換較高保額或是新商品,以因應通貨膨脹或新興醫療技術,還有醫療雜費在限額內實支實付,也能彌補健保給付的不足。

值得注意的是,購買定期醫療險時,需要注意幾個重點:「是否有保證續保?」、「續保年齡到幾歲?」、「保費實支實付或是定期日額的保障哪個比較多?」


在定期壽險、定期醫療險之外,意外險也是建議年輕族群可以購買的其中一種保障型險種。「我年紀輕輕,不會有什麼意外啦!」根據一項最新統計指出,國內18至30歲的年輕族群有近6成沒有投保意外險,壽險業者強調,意外險可以幫助分散被保險人因為意外身故或受傷而留下來的家庭經濟負擔與醫療費用,建議不限年齡都應該考慮投保意外險。

意外險保費低廉,對於剛入社會的年輕族群來說,不致有太大的負擔,購買意外險建議可以搭配產險公司銷售的意外險,其保費較壽險公司意外險來得便宜,所能獲得的保障多更多。

小花平台溫馨提醒:
社會新鮮人買保險應該量力而為,視個人情況分輕重緩急來購買,隨著年齡和收入的增長,逐步建立起壽險、醫療險、意外險三方構成的「全面保障」!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延伸閱讀
預算有限想買醫療險 抓緊3大理賠重點
殘扶險保費便宜 可一次給付+按月給付
意外險怎麼挑、保額要多少? 一篇全搞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