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2018年3月起跑

掌握3大關鍵 新版多益閱讀穩拿高分!

撰文者:李海碩 更新時間:2017-09-07 瀏覽數:7,39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變動2》單篇閱讀,將句子放至正確段落
第2類型的改版題型,依然在測驗應試者是否對於前後文的訊息結構有充分的理解,本題型出現的部分會在「單篇的閱讀測驗」中。

請注意,變動1「將完整句填入短文」是題目給定一個前後文位置,應試者需從4個句子中選出正確答案;而此處的變動則是題目給定一個句子,應試者需判斷題目中4個位置何者正確。


前者的作法是先看前後文的核心內容,再判別4個句子哪個最適當;而後者的重點則是要先理解這個句子的核心內容,才能知道哪個位置的前後文可能是最適當的。請參考下方的官方試題。

164. In which of the positions marked [1], [2], [3], and [4] does the following sentence best belong? “The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of the person posting the notice must be clearly marked on the back.”
(A) [1]
(B) [2]
(C) [3]
(D) [4]

在這個句子中,所提供的選項句子為「The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of the person posting the notice must be clearly marked on the back.(張貼告示者的姓名與電話一定要清晰地註記於背面)」,顯示我們需要尋找的前後文,要與「張貼告示」、以及「張貼告示的規範」有關。

與告示有關的描述顯然只有1與2,但是在「1的後方、2的前方」的句子,已經表明「Any notices that do not meet these requirements will not be considered and will be discarded(不符合規範的告示將不予採用並丟棄)」,顯示所有相關的規範都應該在這句話之前敘述完成,所以應選答案為位置1的(A)。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