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在國外生病、發生意外 醫療費用誰賠?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7-09-12 瀏覽數:44,1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近年來,到國外進修、長期打工或旅遊,已成為很多年輕人剛畢業,工作一段時間後的選擇。只是人在國外,事事不熟,萬一發生疾病或意外,除了就診困難,可能也要花費龐大的醫療費,有沒有相關保險,可轉嫁在國外長期居留,所產生的意外醫療與疾病治療費用?

意外醫療》健保、意外醫療險、旅平險附約都有賠
若擔心長期在國外,因外來突發事故而產生的龐大醫療費用,建議可規畫意外醫療險。目前產險公司與壽險公司,都有設計意外醫療險,產險公司多為一年定期、不保證續保的意外醫療險,壽險公司則是定期或終身都有,有保證續保的功能,民眾可依自身預算與需求投保。


另外,旅平險也是針對在國內、外旅遊途中,發生身故或殘廢提供理賠,可附加投保傷害醫療附加條款,支付意外醫療費用。但必須注意的是,旅平險的保障天數最高180天,意外險至少有1年期以上的保障天數,對長期在外國的消費者比較有利。

但要注意的是,有些產險公司的意外險,條款載明「留學、長期駐留(6個月以上)中國或國外之人士不承保」這點要特別注意。

疾病醫療》先向健保核退,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至於在國外因疾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若有投保旅平險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醫療附約」,就能支付突發疾病住院、門診、急診及重大燒燙傷,但它也受限旅平險最高投保天數180天的限制。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