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前進日本靜岡找櫻桃小丸子 10大不可錯過打卡點!

撰文者:天才真 更新時間:2017-09-30 瀏覽數:34,67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9.三保松原
咦!不是說是散步嗎?怎麼忽然跑這麼遠?這是發揮小丸子和爺爺在「富士山萬歲」那集中,本來說要去散步,結果一路就從巴川散步到港口、再到三保松原、久能山東照宮和日本平的精神啊! 

《櫻桃小丸子》劇照




三保松原除了擁有「羽衣傳說」(相傳有仙女下凡來到這兒戲水,把衣服掛在這兒松樹上,而出現了「羽衣松」),更常是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和歌川廣重描繪的場景之一。


《櫻桃小丸子》劇照




在7,000米的海岸線上生長著3萬株茂盛的松樹,搭配著富士山,我能理解小丸子和爺爺在看到這樣的畫面時,為何會如此讚嘆連連。

10.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

基本上,大多是先從日本平搭乘纜車前往久能山東照宮、回程同樣搭乘纜車回來,這算是最省力的方式,但小丸子和爺爺在「富士山萬歲」中,則選擇了比較辛苦的方式:從久能山下鳥居爬1,159階樓梯到久能山東照宮!(小丸子你怎麼可以這樣對爺爺?)這兒的主祭神就是德川家康。而久能山東照宮的御社殿的建造技術,還集結極緻工藝技巧,於2010年被列為日本的國寶。

《櫻桃小丸子》劇照


從久能山東照宮搭纜車返回日本平後,可到吟望台去望著富士山、伊豆半島、南阿爾卑斯山、靜岡市街、清水港與駿河灣。來到這,可學小丸子和爺爺、姐姐、姐姐的同學,在這裡一起高喊著:萬歲~萬歲~萬歲喔!

《櫻桃小丸子》劇照




「富士山萬歲」中,「一定會有更多更多的人,為了看富士山來這裡。」小丸子說。而我也想說:「除此之外,也會有人會為了你,從世界各地奔過來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思緒在流浪.天才真

完成一個人的台灣跳島旅行後,腳步常流連在日、韓、中、泰各地。我用單眼記錄風景,用雙眼寫下美麗的記憶。
我出發,是為了發現世界的無垠;回家,是為了繼續計畫下一站要去哪裡。

延伸閱讀
《月薪嬌妻》、《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在這拍! 跟著日劇來修善寺周邊散策
【日本靜岡-三島大吊橋】我在日本最長的吊橋上看富士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