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投資致勝的關鍵不是本金多寡 而是「持續投入」

撰文者:林帝佑 更新時間:2017-10-03 瀏覽數:32,8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採訪了一位台南女孩,她並不是特別有錢而讓人印象深刻,而是因為她存到第一桶金的路徑跟別人相當不同,所以,我決定跟大家分享她的故事。

到底有多不同呢?問問看你身邊、或是看看自己是怎麼擁有第一桶金的?撇除金湯匙,相信多數人都是靠著努力工作、省錢、存錢才累積到100萬元,而且沒有接觸過投資商品,加上本金少,對於股票多半是敬而遠之。


但是,這個台南女孩並沒有因為本金少而放棄投資,26歲以前,她是個標準的月光族,26歲以後,她正式踏入職場,嘗試過每個月定期定額買基金、也試著買零股,但因為沒有完整地學習投資理財的觀念,她買基金、買零股都對放大資產無益處,反而還賠錢出場。

因此,她停下腳步,不再魯莽地把錢投入不了解的市場中,她反而願意先付出學費,利用週末,每個月都從台南坐車到台北上課。也因為她的好學,讓她在29歲時找到一位願意帶領她學習投資的師傅。而且,學習了1年半之後,她才正式拿出30萬元投入股市。

靠著自學和拜師學藝,加上每個月有紀律地投入資金2萬5,000元,她在投入股市後的第18個月就將總資產放大到100萬元!第二桶金則是開了加速器,往目標不偏不倚的直直前進,她只花了約1年就達標!

從她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本金不多也能投資,但絕對要先認清以下這兩件事。

1.不要急著投入,先瞄準目標再開加速器
試想一個狀況,你今天開了加速器,卻方向偏離,當你速度愈快,結果會是什麼?答案是快速地離目標愈來愈遠!因此,當這位台南女孩買基金、買零股都對放大資產沒幫助,甚至賠錢時,她不再往前衝而是回到原點。

更重要的是,她對投資沒有感到灰心,反而從過去的經驗中體悟到,投資要先學習,對金融商品有一定的認識,才能降低風險甚至從中賺到錢!

2.有紀律地持續投入,累積小錢變大錢
她並不是靠著30萬元翻好幾倍而達到第一桶金,而是利用富人公式「收入-儲蓄=支出」的簡單方法,固定每個月將要投資的資金預留下來,並持續地靠著所學的投資方法找標的賺錢。

如果報酬率10%,投入10萬元不過就是賺到1萬元,但若報酬率3%,投入100萬元也都能賺到3萬元,對於想要放大資產的人,除非你是超級厲害的投資大師能讓本金翻好多倍,否則,「持續投入」相當重要。



7年級後段班,不是草莓族、也絕非靠爸族。目前在《Smart智富》月刊擔任記者,不只因為工作需要,而是本身熱愛理財,所以積極學習任何能賺錢的相關知識。工作5年,還了20萬元的學貸、去了9個國家,還累積破百萬元的資產,被同事戲稱「小猶太」,希望能幫助讀者一起賺大錢!出國玩!

延伸閱讀
運用富人公式 存錢真的不如你想像中的難
運用「富人公式」 擺脫月光族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