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定期定額3步驟》她在台股近萬點開始投資 10年後大賺60%

撰文者:基金黑武士 更新時間:2017-11-17 瀏覽數:20,93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假如我衰鬼附身,從2007年的高點開始定期定額?
假設投資人從金融海嘯前波高點,2007年10月開始定期儲蓄計畫,我們來看看投資人會有怎樣的心路歷程。

表:2007年10月至今的獲利虧損


1. 懷疑人生:
投資人很不幸的,在2007年10月開始定期儲蓄計畫後,馬上遇到全球金融海嘯,即便投資人持續定期定額,在過了1年1個月後,帳上虧損達38%,此時投資人可能會懷疑人生,甚至認為基金定期定額根本是騙人錢的鬼扯淡。

2. 擠出一滴:
不過投資人很有毅力的想起小黑上面的「定期定額3步驟」,「持之以恆」持續堅持自己的定期儲蓄計畫。再過了6個月後,投資人赫然發現自己帳上的投資居然已經由負翻正,而且有了10%的報酬率。

3.覺得可以:
在接下來的4~7個月之間,投資人的報酬率會來到20%~30%,整體報酬率也相當接近停利點的設定,堅持至此的投資人便能體會到定期定額、停利不停扣是正確的做法。

如果定期定額是一種舞步,我會叫他「含淚跳恰恰」
綜觀以上市場波動心路歷程,投資人只要堅持到底,只需要2年的時間便能達到停利出場點,俗話說:「凡含淚播種、必歡喜收割」,定期儲蓄計畫其實也是如此。

如果你是一個沒錢又懶惰的人,其實你真的不要想太多,定期儲蓄計畫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投資方法,無需擇時、亦無需看盤,只要維持投資紀律,時間必然會給你最好的回報。看完今天的投資分析,希望能夠帶給廣大的投資人信心,同時也能理解定期定額是相當適合,一般投資人做為長期規畫的好選擇,希望大家能感同身受,進而相信長期投資的重要性,而不再短視近利囉!

(本文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基金黑武士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財經知識補腦、斬斷投資心魔、提倡理財自主」
基金黑武士,願獲利與你同在。

延伸閱讀
蕭碧燕:拋棄當投資專家的迷思 我只用一個原則當永遠的贏家
夏韻芬建議投資新手 選「全球型」基金就對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